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香港路小学:长征拉练传承红色基因

2018-10-29 22:0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培养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感情,胶州香港路小学于10月26日在六年级同学中开展了“精彩大课堂,体验无极限——传承红色基因 看家乡新变化”长征拉练社会实践综合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培养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感情,胶州香港路小学于10月26日在六年级同学中开展了“精彩大课堂,体验无极限——传承红色基因 看家乡新变化”长征拉练社会实践综合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是走进孔子学堂学习中国传统礼仪,环少海湖徒步拉练,经过前期学校的充分协调和准备,学校成立了由教师、家长志愿者、交警和医务工作者等组成的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应急小组,并制定应急预案,做到措施到位,保障有力。同时,学校给每名同学统一配发2个馒头、1瓶水、1块咸菜,家长不准为学生提供其他任何食品饮料,学生只需准备一个空书包,盛放学校分发的物品。

一路红旗飘飘,一路欢歌笑语,师生们有序行走在少海湖畔,欣赏着美丽的大自然风光,感受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蓝天、碧水、绿树、鲜花、芳草地,陶冶了师生的情操,加深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15公里的徒步拉练,孩子们一路走一路看,没有一个喊累的,没有一个掉队的,全部顺利到达了指定目的地。

在孔子学堂同学们身穿汉服,端正衣冠、感恩先贤、朱砂启智、击鼓明志、诵读经典、启蒙描红、礼谢亲师,感受了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午饭时间到了,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学校分发的馒头和咸菜,体验了一次简朴的生活。随后师生和家长们一起做游戏:老鹰捉小鸡、找朋友……幸福和快乐写在了每一个人的脸上。随后同学们开始了卫生清扫,把活动场地及周围的垃圾全部打包收拢,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环境,爱我家乡”的思想。

 近年来,胶州香港路小学深入开展幸福教育,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将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活动化,活动课程系列化。其中作为精品课程《长征》已经坚持多年,形成了成熟的操作流程和丰硕的活动成果;“精彩大课堂,体验无极限”系列课程则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优秀的思想品质。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