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自主招生

2018年青岛二中自招面试题+自招现场!

2018-04-15 21:15 家长帮青岛站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青岛二中自主招生招收100人,报考人数近700人,经过14号上午的学科核心素养笔试,按照1:1.5面试比例,共有150人进入面试环节,面试资格线为155分,经过15号面试最终淘汰50人录取100人,学校将于16号上午公布拟录取名单。

2018年青岛二中自主招生招收100人,报考人数近700人,经过14号上午的学科核心素养笔试,按照1:1.5面试比例,共有150人进入面试环节,面试资格线为155分,经过15号面试最终淘汰50人录取100人,学校将于16号上午公布拟录取名单。

不管最终有没有被录取,对孩子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历练,还有更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努力,去拼搏!

青岛二中自招笔试首次多学科融合考察

2018年青岛二中笔试首次融合多学科综合考察考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考生系统思考问题,发现问题,并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学校方面表示这次考察比较理想,这次阅卷,3个老师同批一份卷子,保证分数不出问题,今年面试资格线为155分,有的考生最高分达到了190多分,相当厉害。

今年二中笔试就一个大题,围绕“建机场”展开,分5个小题,比如运用地理学科研究机场选址,还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都运用在了解题当中,最后一问,解决完机场建设问题后说说启发,把学习到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运用到自己的研究当中。

青岛二中自招面试,新增英语口语半小时无小组讨论发言

英语口语半小时无小组讨论发言是今年新增的一个考察环节,半个小时时间,8人一组,大家围坐一圈,针对老师给的话题展开讨论,轮流发言,根据发言情况,老师进行打分。

二中之所以在面试环节加入英语口语,一方面是因为国际化时代精英教育,英语是必备工具,不但会学也要会说,让学生重视英语学习,考察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另一方面在无小组讨论中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在这一环节会把学生各种能力综合展示,除了自己发言,还要点评其他人的发言。该环节8个老师面试8个学生,等于是1对1面试了!

考生分享英语话题:一个字的力量、画表情、八个词选择四个编故事

青岛二中自招面试人文+创新

参加完半小时英语口语无小组讨论之后,参加人文创新题面试,今年仍为现场抽签产生需要作答的题目,共需作答两题,综合一人文题,综合二创新题。

二中自招面试人文题跟创新题各6道题,考生从两类题当中各选择一道题作答,思考加作答一共8分钟。今年的一大变化是考生可以从创新题中抽取两道题,自己选择一道作答,这是跟往年有很大区别的地方。

考生分享人文题:

1、古文传统文化题,4句佳句,进行阐述,选择一个讲讲对你的启示,说明了什么道理。

考生分享创新题:

1、针对校园物品丢失,失物招领困难问题,设计一个失物招领系统。

2、针对近视问题,分析原因,如何进行纠正。

3、针对不同的人设计不同的闹钟。

4、世界上只剩你最后一个人了,请续写。

注意事项:

1、青岛二中自招录取依据综合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择优录取。

2、2018年青岛2中自招拟录取名单于4月16日(星期一)至4月18日(星期三)公示。无异议后,4月19日(星期四)报市教育局。4月20日(星期五)9:00发放录取通知书。

3、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录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