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自主招生

初中学子最向往的班级!数据解读青岛“最牛高考班”

2018-03-29 20: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什么是“最牛高考班”?这对青岛58中来说是道送分题,而连续5年全班达到一本线的数据和事实,是最好的回答。

什么是“最牛高考班”?这对青岛58中来说是道送分题,而连续5年全班达到一本线的数据和事实,是最好的回答。

2004年,青岛五十八中作为青岛市第一批直升招生试点学校,开始招收1个直升班,2008年开始招收2个直升班,至今已毕业11届,现称自主招生班,是岛城普通高中最优秀的班级,也是初中学子最向往的班级。

历届自主招生班皆单独编班,各个班级师资力量雄厚,学霸云集,在校期间学科竞赛、高校自招、市统考等成绩优秀;学生品学兼优,运动会、辩论赛等各种活动独占鳌头。每届班级均获得青岛市优秀班集体,为高校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许多人现已成为社会各领域栋梁之才。他们极具社会责任感,当中有受到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接见的全英最佳留学生徐曦,参加过两次奥运会志愿者的秦泽先,现2018届自主招生班被剑桥大学全额奖学金预录取的王家驹……2013年开始,连续5年出现全班都过一本线的“最牛高考班”。

现对11年来共18个毕业班进行调研,统计各班在读或取得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数据,此数据证明五十八中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的理想正在实现。

2004级(2007届) 首届直升班50人

他们中共38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7人。梁辰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史晓雯博士就读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崔玉清博士就读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崔珑博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朱大鹏博士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常成硕士就读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孙帅硕士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栾磊硕士就读于香港城市大学,李凯敏硕士就读于同济大学,兰慧、幺迅2人硕士就读于中山大学…… 

2005级(2008届) 直升班50人

他们中共有33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0人。袁一博、王牧洲、周翔3人博士就读于清华大学,张云升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李延超博士就读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葛昕博士就读于美国康奈尔大学,乔龙泉博士就读于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姜婵博士就读于浙江大学,李小龙、张晓风2人博士就读于复旦大学……

2006级(2009届) 直升班50人

他们中34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0人。臧宏亮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陆晓峰博士就读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陈心怡博士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田一锋博士就读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

2007级(2010届) 直升班50人

他们中共25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3人。涂沛杉博士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宋堃博士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杨克彬博士就读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王璐瑶、周晓天2人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秦泽先硕士就读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臧鑫硕士就读于浙江大学,袁杰硕士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琪硕士就读于加拿大约克大学,张健硕士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张妮硕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吕崇帅硕士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

2008级(2011届) 直升班100人

他们中共68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2人。吴广启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张乔生、王增越2人博士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刘洋博士就读于南京大学,石建栋博士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于金祥博士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姜晓钰硕士就读于牛津大学,田晓萌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杨瑞硕士就读于复旦大学,李可硕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杨世宸硕士就读于诺丁汉大学,王子圣、李玥琨、苟晨曦3人硕士就读于南京大学,孙雪松、袁德伦2人硕士就读于中山大学……

2009级(2012届) 直升班100人

他们中共62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0人在读。陈泽奇、徐梦蝶博士就读于清华大学,胡绪千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李明哲博士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曲成博士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子琰、高冠英、戴统宇、徐源璟4人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陶凯硕士就读于清华大学,袁睿、张榕2人硕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李隽乐、高博、周雨婧3人硕士就读于香港大学,刘睿诚硕士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陈澍硕士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晓赟硕士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孙小楠硕士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

2010级(2013届) 直升班100人

他们中共58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3人在读。万文瑾博士就读于香港大学,张明海博士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陈宸博士就读于东南大学,唐瑛培、秦川2人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于萌硕士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李昌萌、丛龙飞、李景3人硕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石雪瑞、朱培源2人硕士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许晓冬硕士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柴嘉硕士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刘佳玥硕士就读于中山大学,王增睿硕士就读于南京大学,王岩硕士就读于武汉大学,王昕硕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王鑫、王木子2人硕士就读于浙江大学,邢马瑞硕士就读于墨尔本大学,孙一鸣、王昊君、王欣全3人硕士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

2011级(2014届) 直升班100人

他们中共70人在读硕士研究生,江泽茹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田泽申硕士就读于清华大学,胡瑞真硕士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牟倩硕士就读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王天玺硕士就读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王阳明硕士就读于日本东京大学,于子敬硕士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张恭科硕士就读于香港城市大学,马积瑞硕士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张静雅硕士就读于武汉大学,赵江南硕士就读于厦门大学,王恺硕士就读于同济大学,李佳琳硕士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高尚、姜若鲲、范亦凡3人硕士就读于墨尔本大学,崔笑千、谢凡2人硕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

2015届、2016届、2017届正就读大学本科,定会“永远追求卓越   一生报效祖国”!

2013届“最牛高考班”

2014届“最牛高考班”

2015届“最牛高考班”

2016届“最牛高考班”

2017届“最牛高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