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自主招生

青岛十九中2018年自主招生面试题

2018-04-15 20:5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十九中2018年自主招生面试题。

青岛19中自主招生考试落下帷幕,青报教育在线在第一时间收集来了青岛19中的自主招生面试题目。

👇👇👇

一、 社会与人问题

即将毕业的某名牌大学经济学博士李某,在大学期间还获得了法学、新闻学学位证书。面对自己的工作去向,却想到是表达了这样的困惑:不知道毕业后该去做什么工作。针对李某的迷茫,到时送给他三句话作为提示:

(1)、如果你是鱼,不要迷恋天空;如果你是鸟,不要痴情海洋。

(2)、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3)、没有风浪,就不能显示帆的本色;没有曲折,就无法品味人生的乐趣。

综合上述材料,请思考:

你认为李某为什么会产生如此的迷茫和困惑?导师的这三句话给了你怎样的人生启示?

二、 自然与科学题

天然气水合物又称“可燃冰”,在自然界广泛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的永久冻土底层。 仅在海底区域,“可燃冰”的分布面积就达4000万平方公里,占地球海洋总面积的1/4。“可燃冰”可直接点燃,燃烧后几乎不产生任何残渣,污染比煤、石油、天然气都要小得多。1立方米“可燃冰”固体在常温常压下即可转化为164立方米的甲烷和0.8立方米的水。开采海底“可燃冰”时不易直接挖掘,这是大规模开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

2017年5月,中国全球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

请你根据以上信息,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以下问题:

1.“可燃冰”的生成条件有哪些?据此,你认为试采海底“可燃冰” 的方法有哪些(至少答出三种)?

2.将来大规模开采海底“可燃冰”可能会对社会发展造成哪些影响?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