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笔拓风骨展墨现 名师讲座面对面

2018-04-06 22: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6日,经过一上午的车程,16中书法班的同学们终于来到了他们梦想的地方——中国美术学院。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4月6日,经过一上午的车程,16中书法班的同学们终于来到了他们梦想的地方——中国美术学院。行走在这个烟雨朦胧的江南学府中,艺术的气息扑面而来,在充盈着大师风范的校园里,同学们都不禁放慢了脚步,细细感受着这里的文化氛围。

茵茵绿地,树叶婆娑,东方古典主义与西方现实主义建筑在这里碰撞糅合,岁月的洗礼,历史的沉淀,中国美院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参观过校园的学生们表示,这里的楼,不是楼,是宇宙中的温柔。

一所好大学的影响,胜过一切书面上的语言,中国美院用它自身魅力给了这批高二学子们一针大大的“强心剂”,让他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有了更加明确的向往。

晚上韩天雍教授带来了关于甲骨文与金文的讲座,为同学和老师们讲解了远古时代人们对书法艺术的追求与发展形成。据介绍,韩天雍教授是中国美术学院的书法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

韩教授的讲座言简意赅,在讲座上不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讲座后更是亲自对同学们的书法作品进行了指导点评,“神和采要兼而有之,取之有悟”,韩教授在点评时对同学们说到。韩教授对每一个同学的作品都进行了详细又认真的点评,他表示十六中书法班同学们的水平着实令他欣慰。能够与书法大家面对面,并且得到自己心中书法偶像的亲手指导,青岛十六中书法班们的同学表示收获满满,倍感荣幸,正如姜政旭同学所期待的那样,这是一趟来了便绝不后悔的旅程。

青岛十六中书法班中国美院研学之旅的第一站,无论是高铁上的流动课堂,还是江南学府的名家讲座,都给同学和老师们留下了学海生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一边在路上研究探索一边去到名校学习成长,青岛十六中坚持用研学旅行的方式带学生们走出校园,走向各地,去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文化,去积累人生路上的成长经验,旅行路上的课堂,是青岛十六中为学子们准备的最好的课堂。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煜 高振兴

更多中考相关疑问请加入“青报中考咨询群”,青报教育在线作为专业的教育媒体将竭诚为考生家长服务。(非考生家长请勿进群,谢谢合作)

书法特长请加“青报中考书法班咨询群”。

如果想让孩子放眼国际视野,了解相关信息请进入青报教育在线公益咨询群,机构勿扰,拒绝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