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小小大学生

2018-04-04 11:2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4月1日一大早,我们带着满腔的热情来到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2018年4月1日一大早,我们带着满腔的热情来到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海大是中国十大美丽校园之一。这里独特的哥特式西洋建筑别具一格堪称奇迹,古树曲径大海让人向往,樱花烂漫,古树参天,涛声阵阵。今天同学们将在探索百年老校的同时,揭秘一个个科学课题,比如水果是如何发电的、校园里的绿野仙踪、如何辨识动植物,制作琥珀标本等等。

别看同学们年龄小,但梦想远大!漫步在美丽的海大校园,穿过悠悠历史长河,张开双臂,放开思绪!体验让人神往的大学生活,学习神秘有趣的科学知识。

水果是怎样发电的呢?众所周知,水果能为我们提供维生素,但是你知道水果其他功能吗?原来水果还可以当电池使用,水果中有大量的非中性液体,内含大量可自由移动的电荷(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在插上金属片后(两片金属片的材质不得相同),形成原电池够成回路,产生电流,形成水果电池。

辨识动植物,制作琥珀标本

琥珀中的化石标本保存了令人惊叹的数百万年前的生活剪影,琥珀是石化的树脂,这是一种由植物分泌的黏性物质,有时候生物会被树脂黏住、并就此“冻结”几百万年,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许多精美的琥珀标本。

在这一天的活动里,同学们看到独立自强的自己,充满欢乐的团队!信心满满的我们向着大学出发!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