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4班:机长爸爸进课堂

2018-03-31 16: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同学们在吕一想爸爸的带领下,一起了解飞机的起源、飞机的结构、乘坐飞机的需知和救生衣的穿着方法,最后还一起观看了飞行员训练的视频资料。

最近的“家长进课堂”活动中,走进班级的是吕一想的爸爸,他是某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机长。同学们在吕一想爸爸的带领下,一起了解飞机的起源、飞机的结构、乘坐飞机的需知和救生衣的穿着方法,最后还一起观看了飞行员训练的视频资料。

吕一想爸爸介绍说,飞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大多数飞机都是由五个主要部分组成,即:机翼、机身、尾翼、起落装置和动力装置,它们各有其独特的功用。

吕一想爸爸还说,因为有了飞机,缩短了世界上各个国家之间的距离。节假日,同学们经常乘坐飞机到外地游玩,飞机起飞下降的时候会有些不舒服,那是因为气压的急剧变化会造成内外耳气压的不平衡,可以通过喝水、嚼口香糖等方法来解决。最好不要用棉花塞住耳朵等方法,不慎的话会让自己受到伤害,还有千万不要在飞机起飞下降的时候睡觉,因为睡眠时耳膜压伤的可能性大为增加,飞机起飞下降时,一定要系上安全带,安全可是大问题,同学们还可以带些玩具或者书,缓解一下情绪,千万不要玩手机,真的会影响飞行安全!

在今天的课堂上,孩子们有机会和飞机、和开飞机的飞行员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他们兴奋不已。在了解有关飞机知识的同时,还学会了飞机上救生衣的穿着方法。

吕一想爸爸说,救生衣用尼龙材料做成,有上下两个气囊,气囊之间有两个小的高压气瓶分布在救生衣左右两边。在救生衣下侧有两个红色的充气手柄,拉动红色充气手柄,救生衣可以自动充气。在救生衣上侧两边还有人工充气管,这是类似于自行车气门芯的单向活门。救生衣充气不足或漏气时,拉出人工充气管,可以用嘴向里充气。当用手按住人工充气管的顶部时,气会从内放出。在救生衣的顶部一侧还有定位灯,它是由海水电池供电,海水电池浸水后,定位灯几秒钟内自动发光,并可持续使用8-10小时,在夜间很容易被发现。

介绍完后,吕一想爸爸还手把手教给孩子们救生衣的穿着方法,并让每一个孩子都进行了体验。

希望每一个孩子们在今天的课堂上都会种下一颗飞向蓝天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