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香港路小学:新生责任第一课开讲

2017-08-25 10: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让一年级的新生尽快融入小学阶段的生活和学习,帮助新生家长更好的转变角色,青岛香港路小学于8月24日进行了2017级新生第一次始业课程:以责任开启成长之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了让一年级的新生尽快融入小学阶段的生活和学习,帮助新生家长更好的转变角色,青岛香港路小学于8月24日进行了2017级新生第一次始业课程:以责任开启成长之门。

上午9点,学校在阶梯教室举行了“以责任开启成长之门”为主题的新生家长会。于庆丽校长发表讲话,向全体家长表达了学校对一年级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同时,于校长也对新生们寄予了美好的期望,将积极调动学校的所有力量,与家长们携手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打下基础。学校冷主任也从学校的发展情况、办学理念、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

有着多年语文、心理健康教育从教经验的李妮老师做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新生家长会讲座。李老师主要从“帮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和“你准备好了吗?”和“亲子绘本阅读”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提出:对待孩子,要像牵一只蜗牛去散步一样,有耐心,关注孩子的心理和需求,学会聆听。

下午,各班主任对一年级新生开启了“责任”第一课。学习内容主要有“学校纪律我遵守”、“文明习惯我践行”、“学习常规我记牢”。

整齐队伍,我站好!

老师讲话,认真听!

大胆发言,我自信!

生活小事,我能行!

责任的种子已经从孩子的心里萌发,让我们家校携手,齐心协力,相信经过共同培育后的“'责任萌芽”定会根植于孩子的心田,绽放灿烂的花朵,终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