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二中:大手拉小手,共筑校园“民主”之花

2017-12-22 20: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1日下午,青岛二中首届模拟政协于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青岛二中政治发研室主办,青岛二中模拟政协社团承办。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7年12月21日下午3:30,青岛二中首届模拟政协于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青岛二中政治发研室主办,青岛二中模拟政协社团承办。特别荣幸的是本次会议邀请了6名青岛市政协委员参会,他们分别是陈尚、陈素伟、何文青、于江、刘晓颖、王林委员。委员分别来自青岛的教育、体育、经济、农业等各大类别,他们的到来为青岛二中首次模拟政协活动增添了更加庄重的韵味。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参会的各代表队不仅从自己身边的事出发,关注了“二中的食堂与小卖铺”问题,分析了跑饭、食品安全、人员流畅等问题,从秩序监督、调整菜价等方面说明了解决措施。还能延伸到社会的“外卖的餐盒” 问题、“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改善农村教育”问题、“网络实名制”等社会热点问题。

参赛学生都做了精心准备,从PPT到发言稿无不体现出他们认真端正的态度,再加上落落大方的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来自二中分校的外语1班代表队,通过幽默的场景表演开始,让人感受到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在每个小组的提案展示后,评委们都会联系实际,提出深层问题,让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思考。参赛选手的机智回答也引来片片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和精彩的展示,经济MT,人文MT和二中分校外语一队获得杰出团队奖;人文MT,经济MT,生化MT和理工MT获得最佳提案奖;经济MT,生化MT和人文MT获得最佳展示奖;刘嘉玮,姚焕斌,江一同,焦嘉俊,马宏程,王曼祺、王溪浩和刘宇欣同学获评最佳模拟政协委员。   

展示活动结束后,青岛市政协常委陈尚委员和青岛二中模拟政协指导老师高保卫都对此次模拟政协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陈尚委员对二中同学们的精彩展示予以高度赞扬,并对大家的提案从专业角度做了深刻的剖析,鼓励孩子们更多的走向社会,更多的去了解外面的世界,并表示会在2018年1月的青岛市政协大会上把孩子们的部分提案带上大会,更是极大地鼓励了在场的“小委员”们。  

本次模拟政协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正如高保卫老师点评时说的那样,我们在这里只是埋下了民主和法治的种子,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粒种子总会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