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嗣音母校,青岛二中120名青衿学子演绎山海交响

2017-07-12 21:0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场持续2个小时的音乐会,带动全场1200多位观众的情绪跌宕起伏、如醉如痴,而做到这一点的竟然是一所高中的120名学生。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一台持续2个小时的音乐会,带动全场1200多位观众的情绪跌宕起伏、如醉如痴,而做到这一点的竟然是一所高中的120名学生——7月11日晚7点30分,“山海交响,青衿嗣音”青岛二中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举行。音乐会的合唱团和交响管乐团全部由二中学生组成。

音乐会上半场由合唱团单独完成,演出以《狮子王》中的插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拉开帷幕,先后演绎了韩寒作词的《后会无期》、莫扎特作词作曲的《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等9首曲目,最后以电影《修女也疯狂》中的插曲《I will follow Him》结束,把观众的情绪一次次推向高潮。

21

30

 合唱团指导老师胡惟成

31

32

33

微信图片_20170712211516

音乐会下半场由交响乐团单独完成,先后演绎了交响管乐《驯龙高手》、低音号与大号四重奏《龙猫》、铜管五重奏《天空之城》等8首曲目,最后,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交响管乐《星球大战》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起立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25

管乐团指导老师刘杨

微信图片_20170712211132

23

24

二中交响管乐团副团长郭俊汝

37

38

36

青岛二中的孩子在别人眼中都是学霸,但这天晚上他们展示的才艺却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其实,青岛二中作为山东省重点中学,不但盛产高分学霸,也同样盛产才艺达人,学校各种社团活动如火如荼。就拿这次参加“山海交响,青衿嗣音”音乐会的青岛二中合唱团和交响乐团来说,这两个社团均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是青岛二中众多学生社团中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社团。其中,二中合唱团先后参加过2012年奥地利中国艺术节、2014年捷克布拉格伏尔塔瓦合唱节等国际音乐盛会。二中管乐团更是岛城一流的学生交响管乐队,2012年与二中合唱团一起参加过奥地利中国艺术节。交响管乐团培养了大批音乐人才,每年向清华、北大、人大、中央音乐学院、军艺、人大、浙大等知名高校输送了不少艺术特长人才。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