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二中杨翥:这个蓝天梦,是妈妈在我名字里种下的

2017-07-14 16:3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杨翥这个名字是他的母亲取的,当初查字典的时候一眼就相中了“翥”这个字,意思是鸟向上飞。都说名字影响人的一生,没想到这个名字还真能成为儿子今后的发展方向。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青岛二中的杨翥(zhù)同学7月13日接到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未来将成为一名东方航空飞行员。

3

杨翥这个名字是他的母亲取的,当初查字典的时候一眼就相中了“翥”这个字,意思是鸟向上飞。都说名字影响人的一生,没想到这个名字还真能成为儿子今后的发展方向。男孩子都是向往天空的,杨翥最初的梦想是空军飞行员,但怎奈青岛地区今年并没有招录计划。虽然不能从戎报国,但是当一名民航飞行员同样也能圆一个“蓝天梦。”

7月9日,杨翥就在网上查到自己被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录取的信息,但是13日收到录取通知书还是非常激动。当时他正在和同学们打球,母亲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他也没有听到,打完球接了电话,他第一时间就奔向二中的传达室。

1

民航飞行员体检非常严格,初检过后,杨翥除了体重偏轻其他指标都合格。为了能让体重也达标,他为自己准备了一份“小灶”,每天晚自习后再吃一份米饭,连续吃了一周,吃到最后甚至会干呕,从这以后就不想“再碰”米饭了。招飞行员不仅对身体要求非常严,对体貌也要求不能有纹身、不能有疤痕等,飞行员要担负着全体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不仅要有超群的技能,也要有健康的心理,杨翥说他们要做几百道心理测试问题,测试会反复问同一个类型的问题,以确保答案的真实性。

2

杨翥在高中的成绩并不是十分突出,二中的老师们一直在鼓励他,说他没问题、肯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他的班主任李庆富老师对他十分有耐心,包容但并不放纵。杨翥说因为自己成绩并不是特别好,有时候就不太求上进,偶尔在课堂上还打个瞌睡,李老师就常找他谈心,在学习上给他出主意想办法。在一模的时候,他才考了406分,这个成绩离大学之路太“遥远”了,正是老师们的谈心、补课让他的成绩在三、四月的时间提高了近100分,最终取得了503分的成绩。他的数学以前并不是很好,数学孙晓红老师一点也不放弃他,他有时问一些“低级”的问题,老师都会耐心解答,即使全班都会了也会给他再讲一遍。高考时,他数学一下子提高了四五十分,取得了121分的成绩。

杨翥是一个懂得感恩,感情丰富孩子。在毕业典礼上,任课老师、宿管阿姨、食堂阿姨、保安大哥先后登上舞台,表达了对他们这些即将离校的学学依依不舍之情,杨翥听着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当场泪奔。他说自己在高考前那段时间最能拼,主要是感受到老师、父母以及周围这些为他们辛勤工作的叔叔阿姨期待的目光。努力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将来,也是为了不辜负他们的期待与付出。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