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二中:放眼学生未来布局生涯教育

2017-07-26 15: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随着新高考在全国试点范围扩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正成为一个热门话题。青岛二中,早在2010年就对全校学生开展有计划的职业生涯教育活动,在这个暑期二中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www.iqdedu.com  随着新高考在全国试点范围扩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正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有这么一个学校,早在2010年就对全校学生开展有计划的职业生涯教育,这个学校就是学霸云集的青岛二中。近日,青岛二中利用暑假再次举办学生生涯教育活动。学生根据自己的志趣选择不同的实践基地,在这个暑假他们来到东方航空、青岛中院和解放军401医院进行生涯体验。

2016年二中开始施行吸引力团队制度(MT),优质导师引领、特色课程、兴趣、能力相近的学生之间的碰撞,拓展了学生发展的无限可能。这个暑假中,各个MT团队和学科发展研究室,为学生的生涯体验和课题研究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7月17日经济和外语MT的部分学生参访了东方航空山东分公司。东方航空精心为同学们设计了两天的生涯体验活动,组织同学们与市场营销、飞行、乘务等部门的专业人士座谈,并实地参观东航售票处、体验东航产品推介会。两天的参观体验,同学们打破了对航空公司固有的单一印象,首次直观感知东航业务之广阔,也初步了解了“市场营销”的含义,参会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感悟和困惑,提出了20余个与市场营销、飞行、乘务的相关问题。

7月12日,青岛二中部分学生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1医院。通过参观了解,激学生对生物医学的兴趣,培养同学们热爱生命、研究健康生活的责任意识

7月18日,二中部分学生还与青岛市中院的法官们举行了“法律之门”创新实践活动座谈会。通过座谈,增加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拓宽了视野,锻炼了实践能力,增加了社会阅历和经历。

青岛二中多年来致力于学生的终身发展,高中阶段既是升学的关键期,更是生涯探索的关键期。为了帮助学生实现自我、拥有更高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二中通过各种渠道提高学生的生涯意识、增进学生的自我认知、丰富其体验实践,更有信心和能力地应对飞速发展的时代。

王萌老师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学生发展指导展示课活动,开设《生涯角色大碰撞》生涯指导课

青岛二中培育学生的理念不只是为了考大学找工作,而是将高中阶段定位于生涯探索关键期,重在提高生涯意识、增进自我认知、丰富体验实践、增长信心能力,帮助学生认识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同时,青岛二中还不定期举山海大讲堂,邀请社会成功人士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教训,让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涯规划上少走弯路。

山海大讲堂上,作家苏童在自己的作品上为同学们签名。

山海大讲堂设立的初衷就是“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教育理念,给学子提供“读书、阅人、见世、悟人生”的平台。

青岛二中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法律之门”实践项目

咖啡厅实习

青岛的生涯教育、山海大讲堂等活动,让同学们走出青青校园,迈向万千世界,指引同学们在了解职场和社会的基础上发现自己的优势和潜能,进而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