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哈佛大学2018年提早录取结果出炉 亚裔占比24.2%

2017-12-17 10:17 中国侨网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哈佛大学2018年入学的提早录取结果出炉。在今年6630名哈佛提早入学申请者中,964人被录取,录取率为14.5%,其中亚裔学生占据24.2%,与去年的21.7%相比,上升了2.5%。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哈佛大学2018年入学的提早录取结果出炉。在今年6630名哈佛提早入学申请者中,964人被录取,录取率为14.5%,其中亚裔学生占据24.2%,与去年的21.7%相比,上升了2.5%。

哈佛大学招生官威廉·菲兹西蒙斯(William R. Fitzsimmons)表示,2018级的学生将是哈佛历史上最出色的一批。他们广泛的学术成就以及多元化的生活经历都将在接下来的4年影响周围的同学。

在提早录取的这批学生中,第一代大学生的比例由去年的8.7%上涨到10.6%。约有58%的学生申请了经济补助,还有13%的学生申请免除申请费。这两项数据相比去年的57%和10.7%也都有上升。第一代大学生被录取的几率在正常录取批次或许会提高。

去年,哈佛大学所有录取的学生中,第一代大学生占据了15.1%。哈佛大学并没有公布录取学生的社会经济档案,但约有20%的学生来自年收入少于6.5万美元的家庭。

今年提早录取的学生更加多元。亚裔学生由21.7%上升到24.2%、非裔学生由12.6%上升至13.9%、拉美裔学生上升1%来到9.8%、美国及夏威夷原住民由1.1%上升至1.8%。

今年录取的学生中47%是女生。学生的地域分布及学术关注点与去年相似。

哈佛大学2006年取消了提早录取计划,他们认为这项计划有利于富人家庭的孩子。当时只有维吉尼亚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做了类似改革。不过哈佛和普林斯顿在2011年恢复了提早录取计划。菲兹西蒙斯在去年表示提早录取计划是一种新形成的常态。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