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女兵录取率仅30%,高考分数低的不会入选

2017-08-08 16:50 新锐大众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省征兵办拟于8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交通学院无影山校区(济南市天桥区)集中组织女兵征集初审初检工作。

记者从省征兵办获悉,根据年度征兵工作计划安排,女兵征集报名工作于8月5日18时结束,山东共11555名女青年参加网上报名,经系统初选审核,3482人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参加后续征集选拔,录取率为30%。

由于被刷掉的人数较多,结果出来以后,省征兵办咨询电话被打爆,不少人表示征兵电话老占线。据介绍,电话咨询最多的问题就是为什么没被录取。对此,省征兵办负责人表示,应征青年没有进入网上初选范围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年龄或学历不符合征集条件,未通过系统审核;二是网上填报的身高、体重、视力等信息不符合征集标准,未通过系统审核;三是高考原始分数较低,或未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无高考成绩(系统按0分计算),因排名靠后未入选。

据了解,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女兵征集工作的通知》明确,女兵征集对象为,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入伍。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明确,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或同胞姐妹及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优先征集对象未确定为网上初选预征对象的,经省征兵办审核属实的,列入初选预征对象,符合征集条件的,优先批准入伍。

省征兵办拟于8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交通学院无影山校区(济南市天桥区)集中组织女兵征集初审初检工作。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