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到敬老院体验“给”的快乐

2017-10-29 20: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9日下午,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师生、家长和中山路街道观海山社区观海山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北京凤阳归巢公益基金会一起来到青岛市夕阳红老年公寓慰问老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大提琴独奏、武术表演、大合唱、扇子舞、诗朗诵、科学实验展示……台上节目一个接一个,台下老人们跟着音乐打着拍子,笑得合不拢嘴,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今天(10月29日)下午,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师生、家长和中山路街道观海山社区观海山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北京凤阳归巢公益基金会一起来到青岛市夕阳红老年公寓慰问老人。

此次“敬老爱老公益行”,同学们和观海山社区的志愿者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现场,老人们和大小志愿者们一起唱歌、跳舞,玩得不亦乐乎。

除了精彩的演出,孩子们还给老人们带来了有机食品和生活用品。班主任王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同学们带来的1000多元礼物都是他们自己通过卖报纸挣来的,没有跟家长伸手要钱。

程音希同学表演了一曲《天鹅》大提琴独奏,程同学说,为了这次的表演,她提前好几天每天练习2个多小时。

82岁的陈永生奶奶跟志愿者们一边唱《北京的金山上》,一边跳起了舞蹈。

奶奶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天特别高兴,你们年轻人带来了生机活力。跟你们一起唱唱跳跳,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

老年公寓的一位奶奶,全程笑的特别开心。

夕阳红老年公寓的王文月院长说,这些天来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看望老人。大家来了不仅送来慰问品,还跟老人唠嗑、表演节目互动,老人们开心,我们工作人员更是开心和感动。

辛嘉和同学正在表演《中国功夫》

谈起这次活动的感悟,有同学说:这些老爷爷老奶奶让我想起了我的爷爷奶奶,我以后要对我爷爷奶奶更好。还有同学说:我感觉孤寡老人平时都是没有人陪伴的,很孤独。我们应该经常看望他们,和他们一起聊天,谈心,不仅要物质上帮助,还要精神上帮助。家长于先生也说,作为家长,我们都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孝道是中国传统,平时里的说教不如这种现场教育来的实际。

科技老师正在表演科学实验

王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我们班的特色是红十字公益班,平时班上也会组织各种公益献爱心活动,比如定点扶持胶州失学儿童,探望蓝天之家自闭症儿童,探望孤寡老人……做这些公益活动,捐助的钱都是孩子们自己义卖攒的。“‘给’永远比‘拿’愉快,希望孩子们不忘传统,懂得奉献。”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