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喜迎十九大 青岛市教师合唱团唱响中国梦

2017-10-25 22:1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10月25日晚,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2017第三届青岛市合唱节——教师合唱团专场演出”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三尺讲台育人梦,梦想舞台唱真情。2017年10月25日晚,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2017第三届青岛市合唱节——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倾力上演并取得圆满成功。市委、市人大、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市文联、市音协的领导亲临现场,威海、日照等部分省内城市的相关领导和艺术骨干专程前来观摩,与来自全市各中小学音乐老师、广大合唱爱好者千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享受了一场合唱艺术的饕餮盛宴。

本次合唱节由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等承办。教师专场音乐会荟萃了历年来的多首获奖作品。整场演出在混声合唱《老师我想对你说》中拉开序幕,把观众带入到师恩难忘的美好意境中;混声合唱《香格里拉》《雨后彩虹》《大江东去》,女声合唱《想你的365天》、无伴奏混声唱曲《沂蒙山歌》《鸿雁》《八骏赞》等作品,充分展现出合唱团扎实的功底和对不同风格合唱作品的驾驭能力。平度分团的一曲《回娘家》,充满俏皮、活泼的民族风,让观众们也随着合唱忍俊不止。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中多位领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或明亮、或清澈、或激昂、或温暖的音色与合唱团演唱水乳交融,显示出指挥的匠心和合唱团不俗的专业素养。在观众们热情掌声和富有节奏的拍手声中,合唱团返场演唱《思念》,一时间台上台下在欢快的旋律中真情涌动、爱意融融。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青岛市委常委、市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亲切会见全体团员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邓云锋首先对教师合唱团成立至今默默奉献的精神提出表扬,对历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合唱团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方面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青岛2016年刚刚承办了全国五艺展,学校美育工作应继续保持和发扬排头兵的优势,教师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就是有力的延伸和风采的展示;他强调,学校美育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创新美育形式,深入校园、植根课堂,期待全体团员能再接再厉,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更好地服务校园、服务学生,努力培养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青岛市三任音协主席孙厚存、连新国、夏文涛在音乐会结束后对教师合唱团给予了高度评价。合唱节发起者、市音协现任主席夏文涛动情地说,青岛教师合唱团十年磨一剑,成就教师、造福学生,育人的价值和专业的水准可以载入青岛音乐史册。

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青岛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团员由全市热爱合唱艺术的中小学音乐教师构成,有固定团员六十余人,目前有常规混声团、平度分团、女声团及男声小合唱等专业团队。合唱团专聘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姜淮老师为合唱团义务指导。建团十一年来,不仅合唱团多次获得国家级合唱金奖,团员们也不断磨砺自身专业水平,夯实课堂教学、丰富校本课程、融入校园文化、服务社会生活,多位团员成为国优、省优、市优教师基本功、公开课获奖者,也由此衍生出多所学校合唱团在国家级、省市等各级合唱比赛中屡获殊荣、甚至走出国门,大大推动了全市学校合唱艺术教育的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