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幸福太平:让创新成为“太平基因”

2017-09-21 10: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以信息技术、科技、科学、语文、数学等教师为核心组建“创客中心”。老师们的协作带出了优秀的学生团队,多个社团在各项比赛中成绩出色。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学校以信息技术、科技、科学、语文、数学等教师为核心组建“创客中心”。老师们的协作带出了优秀的学生团队,多个社团在各项比赛中成绩出色。   

世界头脑奥赛捧回双料冠军;机器人国际赛蝉联三年冠军;未来工程师竞赛首秀载誉而归……在青岛太平路小学,创新基因让每个学生乐享成长收获成功。在这群创新少年的背后,则是一支“德高业精、扎实进取”的优质教师团队。   

学校以信息技术、科技、科学、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等教师为核心,组建“创客中心”,以学生创新类比赛项目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机器人普及、无人机基础操作,3D打印网络化教学、项目式主题创客作品研发、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等创新实践活动。探索“互联网+”下的创新教育整体推进模式,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效能,让更多的师生在生动深刻的体验中提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老师们的协作带出了优秀的学生团队,多个社团成绩出色。学校也先后获得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全国NOC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实验学校、全国头脑奥林匹克教育特色学校、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学校、山东省教育创客联盟理事单位、青岛市信息技术实践与应用创新学校等荣誉称号。从国际赛事上捧回的一座座奖杯,从家长口中赢得的良好口碑,见证了全体教师同心奋力进取的努力,也验证了“创客中心”这一创新梦工场的成功。   

新学期,学校将继续坚持创新教育,全体教师携手奋进,在尊重与激励中深化育人体系,为幸福太平构建更加生动的育人环境,让创新日渐内化为学生体内的活力,带着根植于骨血的创新基因,太平学子将在未来的成长中迸发更多能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