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教授老爸自制历史口诀+时间轴,值得收藏

2017-10-15 07:55 搜狐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那么其实在老师的公益课上面,我常常会给孩子们讲起一些记忆、学习方法以及教育案例,其实我发现很多孩子记忆知识都是死记硬背或者是每天都在读、写,虽说是有点印象,但是总是反复循环,记了又忘,不仅仅影响学习效率,而且学习成绩或者说是知识点也不容易记住,反而会让孩子们失去学习兴趣。所以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很重要,不仅仅能增加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能让孩子们学习事半功倍!

随着现在教育质量的提高,我们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习教育可以说越来越重视了。所以在老师微信里面,家长们常常私下里总和我说孩子做作业拖拉、知识点记不住、上课喜欢走神等等学习问题,家长们都希望孩子学习成绩好,将来能考上重点高中和大学,但是等孩子慢慢升入中学后,对于孩子们的部分学科我们家长多少都有点有心无力了。就像昨天有家长在微信里面和我说:老师我孩子历史成绩不好,但是现在对我们家长来说再去辅导真的不大可能了,而且孩子就是知识点记不住,每次考试都是历史拖后腿,老师您说这可怎么办才好?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学习方法能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那么其实在老师的公益课上面,我常常会给孩子们讲起一些记忆、学习方法以及教育案例,其实我发现很多孩子记忆知识都是死记硬背或者是每天都在读、写,虽说是有点印象,但是总是反复循环,记了又忘,不仅仅影响学习效率,而且学习成绩或者说是知识点也不容易记住,反而会让孩子们失去学习兴趣。所以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很重要,不仅仅能增加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能让孩子们学习事半功倍!

1、课本系统分类的历史知识“时间轴”:

2、历史事件时间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