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名校招生官谈个人陈述:别装百科书,别聊儿时梦

2017-12-07 17:07 环球网留学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个人陈述是大学评估申请中的重要一环。陈述需要展现出个人特长以及独特优势,以获得招生官们的青睐。那么个人陈述中到底应该包括什么,什么又是应该避免的呢?

个人陈述是大学评估申请中的重要一环。陈述需要展现出个人特长以及独特优势,以获得招生官们的青睐。那么个人陈述中到底应该包括什么,什么又是应该避免的呢?英国《卫报》高等教育专家泰丝·蕾迪(Tess Reidy)就此采访了多位名校招生官。

名校招生官谈个人陈述:别装百科书别聊儿时梦

不要唠叨

“开头结尾都一句话带过,剩下来的部分全力集中于招生官们寻求的特质。”——布里斯托大学面试官西蒙·阿特金森(Simon Atkinson)

保持简单

有些时候,个人陈述会被反复阅读,尤其是那些成绩欠佳的学生。

“招生官们需要快速浏览,直接而自信的语言是最好的。”——东英格兰大学招生主任埃里克斯·迪拉尼(Alix Delany)

校对检查

可以和英语老师建立起良好关系,并让他帮你检查文章。

“尽可能多地给人看,特别是那些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人。”——布里斯托大学面试官西蒙·阿特金森

投其所好

大学的招生简章中通常会告诉你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学生。每所大学所青睐的学生各有侧重,一些学校重视学术成绩,另一些则对你的爱好和活动更感兴趣。

做出保证

任何工作经历、周末兼职或是学校活动都可能有价值,几乎所有的个人爱好都会有某种共通点。例如,如果你演奏乐器,这就可以表现出你的应用能力、毅力以及学习和练习的能力,要是和他人一起演奏,还能提高你的团队协作能力。

合理幽默

诙谐的写作风格很难把握。

“你并不是专业作者,读者也并非将其当作幽默文章,他们只是在确认你是否是合适学校的申请者。”——布里斯托大学面试官西蒙·阿特金森

谨慎引用

“避免使用人尽皆知的名人名言,或是那些不言自明的道理。如果你想申请时尚设计专业,那么一定要避开可可·香奈儿。如果要想学习电影,千万不要开篇就说自己从小喜欢看电影。”——法尔茅斯大学招生官朱莉·塔克(Julie Tucker)

如实发声

“个人陈述大部分得分都来自于客观评价。你需要正确运用英语,但不要显得像是吞下了一本百科辞典。避开那些浮夸或是理想性的句子,比如‘我从小就有治病救人的愿望’。如实地陈述自己的所感所想。”——布里斯托大学面试官西蒙·阿特金森

杜绝虚假

面试时招生官经常会根据个人陈述向学生提问。

“一定要记住,如果你不想谈及某些事情,甚至是被拆穿谎言,就不要将它写进陈述里。”——法尔茅斯大学招生官朱莉·塔克

“我们是在确认学生的热情是否出于真心,也可以通过他们所热衷的事情为其推荐合适的专业。”——剑桥大学招生主任萨姆·路西博士(Dr Sam Lucy)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