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报直播:电子学校学徒制试点专业牵手14家企业

2017-05-09 21:25 青岛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1日14:00,青岛电子学校将与青岛广电新媒体中心等14家企业举行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签约挂牌仪式,为企业定向培养专业人才;同时,与青岛金视线科技器材有限公司、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举行文化项目签约挂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届时,青岛教育在线“职校铿锵行”将走进电子学校,全程直播签约仪式,并邀请青岛电子学习副校长陈伟为考生和家长解读该校2017年招生政策和特色优势。

5月11日14:00,青岛电子学校将与青岛广电新媒体中心等14家企业举行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签约挂牌仪式,为企业定向培养专业人才;同时,与青岛金视线科技器材有限公司、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举行文化项目签约挂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届时,青报教育在线“职校铿锵行”将走进电子学校,全程直播签约仪式,并邀请青岛电子学习副校长陈伟为考生和家长解读该校2017年招生政策和特色优势。

14家现代学徒制签约挂牌企业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青岛广电新媒体中心、哈恪制片影视发展有限公司、海派集团、青岛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

3D立体设计与打印技术专业:青岛合创快速智造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三迪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气技术应用专业:青岛市特种设备协会、青岛高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青岛市物联网协会、青岛山科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蓝创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天信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有限公司。

青岛市是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地区,去年6月,青岛电子学校成为青岛首批试点单位。“电气技术应用”和“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两大骨干专业成为青岛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今年,“3D立体设计与打印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专业也成功通过审批,成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现代学徒制既有现代职业教育的形式,又延续了师傅带徒弟的传统,其最核心的便是“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以便解决学校培养目标和企业实际需求长期存在的断层现象。

今年4月开始,青岛电子学校的学生陆续到学徒制试点项目企业观摩并参加面试,学生的专业技术和职业素养得到了企业的肯定。

电子学校学生参观青岛三迪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海派集体摄影总监为电子学校学生上课

电子学校学生在青岛广电新媒体中心实习

 

除了现代学徒制专业,青岛电子学校还有哪些特色专业?

“3+4”本科班怎么帮学生实现一本大学梦?

普职融通班有哪些专业?

电子学校今年首次招生的中日国际硕士班,可以直接拿到硕士文凭吗?

 

识别二维码,收看5月11日青岛电子学校校企签约仪式及招生政策解读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