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蓝共济,匠心传承 ——青岛电子学校现代学徒班隆重举行拜师仪式

2017-06-09 17:0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6月9日下午,青岛电子学校电气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专业现代学徒班拜师结对仪式隆重举行。学校有关领导,青岛特种设备协会、物联网协会、八家岛城知名企业,媒体记者,学生家长和学徒班全体同学共同出席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7年6月9日下午,青岛电子学校电气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专业现代学徒班拜师结对仪式隆重举行。学校有关领导,青岛特种设备协会、物联网协会、八家岛城知名企业,媒体记者,学生家长和学徒班全体同学共同出席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青岛电子学校副校长陈伟主持,学校工会主席孙丕珍宣读并介绍企业及学校导师,学校副校长唐好勇宣读导师学徒结对名单,最后学校副书记刘炜总结发言。

大会宣读了首批现代学徒制校企双边导师名单并颁发荣誉聘书。八家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电子学校电气、物联网专业教研室主任共同承担起了“传道受业解惑”的重任。相信在“青蓝共济,匠心传承”活动主题引领下,在各位名师的指导下,学徒们会在专业技能实践和职业道德操守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并受益终生。

在导师学徒拜师结对仪式,学徒们依次上台,向导师们递上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拜师帖,并鞠躬致意;导师们回赠以充满各自企业文化元素的礼物,并合影留念。整个过程庄重严谨而又不失温馨祥和,导师准备的每一份礼物都怀着满满的诚意,学徒们的每一张帖子都写着浓浓的敬意。以此为开端,青岛电子学校现代学徒制教育也必将切实发挥功效,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在导师和家长代表的发言中继续,而四位学徒班学生精心准备自编自演的朗诵,声情并茂,抒发了学生们渴望学习知识技能,渴望走上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心声。精彩的节目打动了在场听众的心,也将仪式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仪式的最后,由校领导、企业、家长和学生代表共同签署四方协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青岛电子学校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也顺利拉上了帷幕。仪式虽已结束,师徒之情却源远流长。

近年来,青岛电子学校一直奉行“1+1+1”的育人培养模式,即让每位学生精通一项专业技能,具备一项艺体特长,培养一项兴趣爱好,最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这一模式与现代学徒制的教育理念可谓完美契合,真正为培养一专多能、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技能型人才打下了基础。今天这些学子们作为学徒向导师们学习技能知识,明天他们或许就会作为国家栋梁用自己的所学去回报亲人、奉献社会。我们有理由相信现代学徒制的种子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发芽生长,成为参天大树,青岛电子学校的明天也必将如初升的太阳般更加灿烂而辉煌!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