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学生创客实践基地建到浙江大学实验室

2017-09-15 17:0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5日下午,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电子学校举行,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理事长崔西展、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秘书长朱建平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决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入合作”,共同建设两地“创客教育交流发展”的平台,推动两地创客教育的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15日下午,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电子学校举行,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理事长崔西展、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秘书长朱建平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决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入合作”,共同建设两地“创客教育交流发展”的平台,推动两地创客教育的发展。

签约后,双方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合作举办创客教育论坛、组织学生创客比赛、创客主题研学旅行、学校互访、课程共建等。

同时,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主要创始人均为浙江大学知名学者,具有深厚的浙江大学背景。签约后,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将帮助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在浙江大学森林科技开放实验室建立“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培训基地、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实践基地”, 相信借助浙江大学的雄厚师资力量、先进实验设施等优质资源,必将极大推进青岛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发展。

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理事长、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告诉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联盟积极联系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科普场所等,目前已和清华大学icenter创客空间、清华大学高云峰创新教育实验室、浙江大学森林科技开放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蒲公英创客空间、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游极VR俱乐部、青橙教育、美科科技等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成功组织多批中小学生到这些高大上的场所深入体验创客教育的魅力,为岛城众多中小学生实现创客梦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很好的提升了岛城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特别链接:

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简介

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成立于2015年5月,在青岛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青岛九中和青岛电子学校联合岛城20所知名中小学发起成立,为山东省最早成立的创客教育组织,率先在青岛提出了创客教育的理念。经过两年多发展,联盟学校发展到60多所,两次在全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介绍青岛创客教育发展经验,被誉为青岛创客教育发展的“引擎”。

联盟现任理事长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齐鲁名校长、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简介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成立于2012年11月28日,是在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和杭州生活品质研究与评价中心的共同孵化下,整合各界力量(杭州市党政界领导、浙江大学等高校的知识界精英、各媒体界代表以及学习文化行业的商界领袖)扩展而来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学促会为进一步打造杭州学习、文化品牌,推进学习生活、文化生活高品质、国际化发展步伐,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氛围,引导全市人民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为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发挥重要作用。

学促会现任会长为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