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强化法治意识 创建和谐校园——胶州二中举行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2024-04-01 17: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预防校园暴力,消除校园欺凌现象,打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29日上午,胶州市第二中学特邀胶州市司法局九龙司法所赵均大所长莅临学校,为2500余名师生举行一场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教育讲座。本次大会由副校长冷智田主持。

为了预防校园暴力,消除校园欺凌现象,打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29日上午,胶州市第二中学特邀胶州市司法局九龙司法所赵均大所长莅临学校,为2500余名师生举行一场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教育讲座。本次大会由副校长冷智田主持。

在宣讲过程中,赵均大所长以发生在师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的危害性”、“遭遇校园欺凌时的应对策略”等关键性问题。他鼓励学生们增强法律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倡导学生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未来投身于国家法治事业,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己力。

副校长冷智田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同学们将此次讲座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沦为“欺凌者”,也不做“受害者”,更不要做“旁观者”,而是要勇敢地对校园霸凌行为说“不”。

此次防欺凌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预防和处理的认知,而且为创建一个和谐、美丽、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学校在法治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