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凝心聚力勤赋能 锐意进取谋发展——胶州二中召开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4-03-15 16: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风拂面,万物生长,阳光明媚好时节。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3月11日下午,胶州二中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全面部署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为师生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副校长赵焜亮、教务主任胡金信及学科包科干部、教研室主任、备课组长出席了会议。

春风拂面,万物生长,阳光明媚好时节。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3月11日下午,胶州二中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全面部署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为师生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副校长赵焜亮、教务主任胡金信及学科包科干部、教研室主任、备课组长出席了会议。

首先,数学教研室主任赵建华详细介绍了上周数学组大教研活动的主题及感悟,特别是针对2024年高考数学命题新变化所做的思考和工作。接着,教导处胡金信主任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教研及教学工作计划,强调了大教研活动、校内研究课、教学资源收集、优秀教研组评选等工作的重要性。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随后,副校长赵焜亮强调了教学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听课、备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教师应注重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以提高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能力。

最后,校长高安绪以“抓落实 提效率”为主题,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他通过“六个是否”深入剖析了如何打造高效课堂:一是目标是否清晰,二是问题是否精巧,三是引导是否到位,四是思维是否活跃,五是互动是否深入,六是总结是否全面。这些观点为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有助于他们在实际教学中更好地实践这一理念。

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重大使命。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切实从“抓落实、提效率”方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教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