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匠心深耕展风采,优课纷呈绽芳华 ——胶州二中举行第九届优质课比赛

2023-12-01 16: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贯彻“溯源、求是、生慧”的教学指导思想,全力打造具有二中特色的“容量大、结构优、情境真、达成高”的高效“八度”课堂,深化“夯实基础、强化落实、加强研究、全面提升”的二中教学重点实施路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胶州二中举行了第九届优质课比赛。经历了激烈的说课比赛和课堂展示环节,11月29日,本届优质课比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贯彻“溯源、求是、生慧”的教学指导思想,全力打造具有二中特色的“容量大、结构优、情境真、达成高”的高效“八度”课堂,深化“夯实基础、强化落实、加强研究、全面提升”的二中教学重点实施路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胶州二中举行了第九届优质课比赛。经历了激烈的说课比赛和课堂展示环节,11月29日,本届优质课比赛圆满落幕。

以赛促研,以研助教。在优质课比赛的现场,气氛紧张而庄重。参赛教师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备课细致,课堂设计合理,教学环节完善,教学理念先进,授课方式灵活新颖,多媒体课件使用娴熟,并体现了新课程标准下的多学科融合的教育理念,充分展示了较高的教学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课堂掌控能力。他们的教学风格各异,有的温文尔雅,有的激情四溢,用智慧和热情为学生们开启了一扇扇知识的大门。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学生们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层层比拼,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9名。表彰大会上,副校长赵焜亮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宣布获奖名单,校领导为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唯其学而不厌,方能诲人不倦。此次比赛,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为其他教师创造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也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深研教学案例、打造优质课堂、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0人):

林 楠徐教泽 宋 萌 别美卉 黄婷婷 高文娟 李 超 万初锋 刘红艳 陈玉凤

二等奖(14人):

刘 霞 王梦姣 王晓蔚 张 倩 王冬冬 潘少华 王 琳 邵红运 菅田羽 宋丽雪 刘雪婷 尹春晓 罗岸明 张 燕

三等奖(9人):

王春花 苏兴川 张森林 刘 悦 潘 浩 房庆玲 刘太娥 江桂美 张静(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