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总结暨期末动员大会

2023-12-01 09: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为回顾总结上半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开展,11月29日下午,胶州二中召开了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总结暨期末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冷智田主持。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为回顾总结上半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开展,11月29日下午,胶州二中召开了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总结暨期末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冷智田主持。

回顾过往 励行致远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周兆乾总结期中质量检测情况,布置下阶段教学工作。他通报了三个级部期中考试优异的成绩,分别表彰了成绩较好的班级、备课组和任课教师,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后续的工作中全面深化学校提出的“夯实基础、强化落实、加强研究、全面提升”的十六字教学重点实施路径,掀起“大干冬三月”的冬季学习高潮,将关键生的一生一策工作、落实教研室制定的《胶州市普通高中落实高效课堂、提升“导学案”科学设计和有效使用的实施意见》和《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教学实施方案》、抓牢课堂主阵地以及完善集备要求和加强教学研研究等作为工作重点,再创二中新辉煌。

总结引领指明方向

在会议的最后,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向全体教职工作了教学专题报告。在报告中,高校长深入分析了关于《高效课堂的教与学》的十点思考,从学生课堂专注力、落实手段等学生学情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改变了课堂教学观念和课堂设计,旨在构建有效的、高效的课堂教学。随后,高校长详细解读了“夯实基础、强化落实、加强研究、全面提升”二中十六字教学重点实施路径的深刻内涵。他通过数据把脉、用学情反馈辅证,明晰了教研力提升的具体要求和路径,分析了当前教学与备考的问题,明确了后期工作的重点。高校长的报告引发了老师们对课堂教学、集体备课等教学教研工作的反思,更新了教育理念,为后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每一次的深思总结,都是为了更好地奋进。全体二中人将乘势而上,创新课堂教学形式、优化课堂师生样态、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在研究中寻求突破,在反思中追求卓越,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