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家校携手促发展,同心共频育英才 ——胶州二中召开新一届家委会成立大会

2023-11-27 10: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共促学生的健康优质发展,11月24 日,胶州二中召开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副校长冷智田、政教处主任阎国华及家长委员会主任、常委和全体委员出席本次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共促学生的健康优质发展,11月24 日,胶州二中召开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副校长冷智田、政教处主任阎国华及家长委员会主任、常委和全体委员出席本次大会。

上午八点十分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政教处主任阎国华主持。阎国华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介绍了会议流程。随后,家委会负责人陈栋宣读了家委会成员产生办法、委员条件、组成等。

新当选的家长委员会主任魏兆江、副主任王志飞和薛清香分别发言。他们首先肯定了孩子在学校取得的进步,对学校、老师为学生成长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然后结合孩子的发展情况和切身体会就家庭教育、家长责任等方面发表了自身看法和建议,最后表达了对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家长代表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工作,和学校一起把孩子培养成人、培养成才。

副校长冷智田向家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常委颁发了聘书,并发表致辞。

冷智田在致辞中肯定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学校对家委会建设的高度重视。向诸位家长解读了“双减”、高考政策等教育政策。就高中各年级应有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说明。随后从实施名师工程,凝聚发展合力;提升硬件设施,优化学习环境;开展分层教学,注重因材施教;组织社团活动,顺应个性发展四个方面对学校一年来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我校教师在青岛市各类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奖、社团活动频获大奖的成绩,让与会的家委会委员们感到欢欣鼓舞,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增进了家校间的互信互通。胶州二中会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家庭教育新渠道,家校携手,同心共频,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落实学情会商工作要求,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高质量推动家校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