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市教学能手安讷:学海无涯勤作舟,默默耕耘远扬帆

2023-11-10 18: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胶州二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挖掘和提炼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一支忠诚于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优秀教师风采展示活动,陆续展示的优秀教师,他们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始终把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放在工作首位,让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在学校艳丽绽放!

胶州二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挖掘和提炼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一支忠诚于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优秀教师风采展示活动,陆续展示的优秀教师,他们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始终把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放在工作首位,让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在学校艳丽绽放!

学海无涯勤作舟,默默耕耘远扬帆

青岛市教学能手 安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青年教师,既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也要奋勇拼搏、敢为人先,更需要诲人不倦、无私奉献,才能写就满意的人生答卷。

安讷,胶州市第二中学数学教师,青岛市教学能手,胶州市优秀教师,胶州市教学能手,区高考教育教学优胜个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记录着她的成长,书写着她的教育答卷。

砥志研思,笃行致远

从事数学教学15年来,安老师倾心教学,持之以恒,既为自己不断成长,又为促进教学工作。在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新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有计划、有方法、有实践的学习,在实践运用中不断提高着自身教学能力、素养。多次参加省高中数学教学研讨会,高考核心素养报告会,善于创新研究,一直将专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课堂,创新教学,多次在市级经验交流中做报告,其撰写的教学案例多次被评为市级网络教研优秀案例一等奖,开设青岛市公开课,获青岛市优质课比赛二等奖、青岛市一师一优课比赛一等奖、青岛市高中数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胶州市教学基本功大比武一等奖等,所辅导学生也多次在省数学竞赛中获一等奖。同时,安老师从数学学科的特殊性入手,注重经验的积累与总结,在长期的教学实践探索中总结出学习数学的高效方法,教学成效显著。

心中有爱,育人有为

担任班主任工作近10年,安老师对当班主任有着自己独特的体会:赢得学生内心的尊重和思念,是教师最大的幸福。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开始了线上授课,老师们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无法掌控学生,作为班主任,安老师既要不断落实疫情安全的各种文件,又要不断与家长沟通,了解孩子的居家学习情况,在完成自己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各种视频会议,了解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每天从早上5:30,忙碌到晚上11点,只为了一个目的:不让自己的学生掉队,并争取实现弯道超车。2022年青岛地区疫情再次爆发,此时担任高三两个班教学工作的安老师,积极响应支持教体局及学校的号召,为了高考的全面胜利,两次在学校进行封闭教学,与学生同住同吃,每天奔跑于不同楼层为学生答疑解惑,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以校为家”。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所带的每一级孩子亲切地称呼她“讷姐”,家长言语间满满的信任,学校和领导深切肯定是对她最好的回报,安老师一直在实践并坚守着做为老师的初心:对每一个孩子倾心,为每一个孩子负责,“不抛弃,不放弃”,助力每一个孩子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