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千锤百炼出精品 厚积薄发传捷报——胶州二中教师在2023年胶州市优质课比赛中再创佳绩

2023-10-06 19: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点点细雨润桃李,处处园丁育栋梁。在这硕果飘香的季节,胶州二中喜讯连连!日前,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了2023年胶州市优质课评选学科优质课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质课(含人工智能)评选结果,胶州二中教师再获佳绩。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3人,有七人被推荐参加青岛市优质课评选。

点点细雨润桃李,处处园丁育栋梁。在这硕果飘香的季节,胶州二中喜讯连连!日前,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了2023年胶州市优质课评选学科优质课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质课(含人工智能)评选结果,胶州二中教师再获佳绩。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3人,有七人被推荐参加青岛市优质课评选。

一等奖 董亚琳

关注每个孩子,尊重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对自己充满信心。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用心做教育,用爱做老师。

一等奖 张森林

为师从教,秉持“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踏实认真理念,实现自我成长;教书育人,秉持“爱与尊重”的基本理念,陪伴学生成长。满怀教育的情怀,坚信目标的力量、坚持的力量、相信的力量。

一等奖 房庆玲

教学工作注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及时反思和改进教学方法。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合作的能力。

一等奖 陈茂富

在日常教学中不断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多角度、多层次探讨问题。将数学问题化繁为简、化难为易,让数学课堂生活化、趣味化。

二等奖 于 倩

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教育是爱的事业,只要我们爱事业,爱学生,有把工作做好的责任感,就会有前行的动力,就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等奖 郑允飞

给孩子一些权利,让他自己去选择;给孩子一些机会,让他自己去体验;给孩子一点困难,让他自己去解决;给孩子一个问题,让他自己找答案;给孩子一种条件,让他自己去锻炼;给孩子一片空间,让他自己向前走。

二等奖 许万云

教师最大的享受、最大的乐趣就在于觉得自己是学生所需要的,是学生所感到亲切的,是能够给学生带来欢乐的。教师的真正本领,不在于他是否会讲述知识,而在于是否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

二等奖 罗岸明

教育就应该像太阳一样,照到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温暖,让孩子们在阳光中健康快乐成长。

二等奖 徐教泽

“教育是农业而不是工业。教育就像农业一样需要一个缓慢的生长过程,需要很长的一段周期,而不能像工业产品那样迅速出炉。”作为一名老师,要以滴水穿石的恒心、静待花开的耐心、促进每一个学生成长责任心,在学生心灵深处耕耘。

在解题中引导学生打破常规、独立思考、大胆猜想、质疑问难、积极争辩、寻求变异、放开思路、充分想象、巧用直观、探究多种解决方案或途径,快速、简捷、准确地解决数学问题。

三等奖 韩 梅

教师只是我们的职业,最重要的是此生的自我完成。接纳自己,尊重自己,在乎自己,让内心深处的愿望和期待都能被听见,被善待,然后发芽生长。只有更好的人,才能成为更好的老师。

三等奖 刘 霞

教学工作注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及时反思和改进教学方法。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合作的能力。

三等奖 李永忠

喜人的成绩,既是老师们厚积薄发的体现;也是团队齐心聚智,集体研究打磨的结晶;更是学校潜心教研,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全校教师积极贯彻学校“溯源,求是,生慧”的六字教育理念,落实“夯实基础、强化落实、加强研究、全面提升”等十六字教学教研方针,着力构建“八度”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狠抓教学常规管理,深化课堂改革。同时学校高度重视高素质、专业化、科研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通过名师引领、师徒结对、组内教研、校内赛课、个人反思等多种方式,为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以赛促研,以研促教,激发教师的内在潜力,强化团队协同成长,实现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深耕不辍终有成,教研探索无止境。胶州二中将继续扎根课堂,倾心教研,践行教育初心,持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