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凝“新”话成长,聚力促发展——胶州二中举行新入职教师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3-09-22 10: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又到开学季,鲜花迎新人,共筑教育梦。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角色,加快融入学校发展,增强新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新教师勇挑教育教学重担,甘于奉献,勇于作为,敢于争先,充分发挥年青人的活力和聪明才智,为二中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同时也为欢迎新进教师入职,让其更好地融入新环境,日前,胶州二中在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工作交流座谈会”,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校党总支副书记周兆乾、高一级部主任安伟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焜亮主持。

又到开学季,鲜花迎新人,共筑教育梦。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角色,加快融入学校发展,增强新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新教师勇挑教育教学重担,甘于奉献,勇于作为,敢于争先,充分发挥年青人的活力和聪明才智,为二中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同时也为欢迎新进教师入职,让其更好地融入新环境,日前,胶州二中在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工作交流座谈会”,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校党总支副书记周兆乾、高一级部主任安伟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焜亮主持。

会上,新教师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教学、班主任等各方面工作畅所欲言,分享工作过程中的困难和收获。新教师代表刘思喆围绕“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和“师者匠心,微以致远”两点分享了开学以来工作上的收获与感想,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反思与总结。

高一级部主任安伟汇报了新教师班主任及教学工作的情况,提出接下来各位新教师的班主任工作中要着重落实学生规范管理、学生行为习惯引导、学生学习积极性调动等几个方面。

副校长赵焜亮围绕“严而有爱,不断学习”两个方面谈了对新入职老师职业生涯发展的期许,希望各位新班主任老师秉持“标准高、规则明”的原则进行班级管理,对于学生要学会换位思考,发自内心的关爱学生。

党总支副书记周兆乾向各位新入职教师提出了“要有当名师的愿景与希望”的目标,希望新老师要多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将大学所学习到的教育理论知识与现实相结合,通过多渠道进行针对性学习,尽快适用角色的转变;做好职业规划,立志做一名优秀教师;增强奋斗意识,共同努力建设好学校。

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新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学校办学特色,与新教师进行亲切交谈,倾听新教师的需求与困惑,表示工作生活上有困难要想到学校这个大后盾,同时希望各位新老师要树立“专业第一”的理念,配合班主任工作进行自我提升,多听课、多评课,精心备课,上好每一堂课。提倡跨学科听课,大胆创新,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着重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注意做好家长的沟通与配合工作,加强家校合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从各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培训,进一步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心,明确了责任使命和努力方向。会后参会新教师纷纷表示要珍惜工作机会,在工作中树立主人翁意识,不断学习,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做好职业规划,找准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方向,自觉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齐心协力为二中美好的明天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