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教研聚合力 启航新征程 ——胶州二中举行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2023-09-16 15: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研组建设,进一步 推进具有二中特色的“八度”高效课堂模式,日前,胶州市第二中学在合班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议,副校长周兆乾、赵焜亮、分管教学干部、全体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参加本次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研组建设,进一步 推进具有二中特色的“八度”高效课堂模式,日前,胶州市第二中学在合班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议,副校长周兆乾、赵焜亮、分管教学干部、全体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教导处主任胡金信解读了新学期各学校关于各教研室、备课组的工作计划,进一步规范了校内研究课提报流程,部署了学科大教研活动的相关事宜。 他重点提出要有效推进“八度高效课堂”的实施,提升教学实效。

副校长赵焜亮基于我校“溯源、 求是、生慧”的教学思想,进一步解读了我校“四定四统”下的“三步三环”集体备课模式的具体要求,并针对当前集备中存在的几点不足之处提出应对之策,从思想上重视集备、组内成员充分准备、组长担负落实责任以及打好提前量等方面提出建议。他以“提高政治站位,谋求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学习, 做本学科的明白人、带头人”“坚持高标教研,实现全组提升” 三句话激励在场教师。

副校长周兆乾详细解读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提出的“突出一个中心, 明确两个发力点,破解三个难题,主抓四个重点,强化五个保障” 等内容,强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教研与教学相辅相成,要抓好集备、高效课堂、精准抓促、注重教研氛围。 周校长提到,组长要有担当、有思想、 有胸怀,提高认识,学会借势借法, 提前制定好教学进度,确保组内工作有序、高效开展。通过各类培训活动,集全组之力,发挥成员优势,明确学科关键生,精准施策,提高教学质量。

教无涯,研无尽。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教学教研工 作的方向,为迈上新征程、实现新突破做好了充分准备。老师们 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行动,深耕教研,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