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以心迎心,共育花开” ——胶州市第二中学新学期家长开学第一课开课

2023-09-14 08: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发挥家校共育合力,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家长智慧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胶州二中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召开新学期首次家长会。

新学期 “心”起航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发挥家校共育合力,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家长智慧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胶州二中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召开新学期首次家长会。

主会场篇:心怀梦想,扬帆远航

地点:报告厅

本次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冷智田主持。冷校长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感谢各位家长参与家校合作育人、共促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感谢家长们对学校的发展提出的建议与期望,同时欢迎家长们常来学校,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提供宝贵意见。

高一级部主任安伟做《携手共进,创造孩子美好未来》的主题汇报。安主任结合自身成长与发展,渗透二中情怀,同时向家长们汇报了高一级部的发展目标和规划,教师队伍的特点与优势,让家长们放心、学生们定心、老师们倾心,倾情教育,共育成长。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从惠民利民、协同育人、资源倍增、人才引育、五育并举等方面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我市教体局的举措与发展,从更新基础设施、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师资力量、加强教研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让家长们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和进步成果,感受到了学校用心发展的高度、教师用情育人的温度。高校长还结合新生现状做了题为《高一学生家庭亲子沟通存在的行为及解决》的家庭教育报告,通过亲切幽默的语言、鲜活的实例就高一阶段孩子学业及心态可能存在的现象与问题、亲子关系的处理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让家长们感同身受,受益满满。

分会场篇:凝心聚力,共育花开

地点:地点:各班教室

各班主任老师与家长们分享军训期间孩子们的生活点滴,交流学生的优点与不足,汇报班级管理计划和工作重点,用心迎心,“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家校携手,凝心聚力,共育花开。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教育不只是孩子的功课,更是父母的修行;教育不是老师一个人的舞台,而是家校沟通,携手共进的过程。胶州二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拉近家校间的距离,续力前行,奋发担当,筑建起家校协同育人的桥梁,形成了教育合力,为学生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每一个片段都是独家记忆;今后,让我们家校继续携手前行,遇见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遇见每一声拔节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