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直击现场——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23年实习就业双选会“职”引未来

2023-09-09 09: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8日下午,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23年实习就业双选会在学校操场顺利举行。一份份简历的传递,一句句亲切的交谈,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春飞扬,助力就业。9月8日下午,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23年实习就业双选会在学校操场顺利举行。一份份简历的传递,一句句亲切的交谈,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学校就业团队为本次实习就业双选会提前规划部署,认真筹备对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副校长赵蔚带领就业团队,精准筛选企业,为活动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经过多方努力,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青岛市近4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300余个,涉及关务与外贸服务、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应用韩语等专业。

双选会上,同学们精心准备简历,积极了解行业需求,纷纷就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职业规划等问题向用人单位进行咨询,用人单位也积极向前来求职的同学们介绍工作的单位情况、岗位需求,耐心解答行业发展前景、个人能力提升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多名学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实现了企业和同学们的“双向奔赴”。

“不用出校门就能参加招聘会,同时可以接触这么多企业,了解行业最新进展和企业所需要的人才,使我大开眼界。我投递了三家公司的简历,学校所教授的知识在企业招聘中特别适用,专业性很强,给我的求职打下扎实的知识储备。”来自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的臧同学分享自己参加实习就业双选会的感受。

王同学刚面试完自己心仪的岗位,向朋友比了个大大的耶,她激动地说:“今天同学们都来参加招聘会,我感受到岗位竞争的激烈,希望能面试成功,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职场的新挑战!”

本次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实习就业双选会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模,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东南物流孙总感慨地说:“我就是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为学生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搭建良好平台,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

未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将持续开拓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在发挥好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的同时,持续开展精准就业服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青报教育在线 原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