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市生物学科2024届高考备考一轮复习研讨会在胶州二中举行

2023-05-29 10: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为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标准,切实发挥教研指导教学的功能,进一步提升生物学科高考一轮复习的备考质量,5月24日,青岛市生物学科2024届高考备考一轮复习研讨会在胶州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青岛市教科院张洪军老师、各区市高中生物教研员、局属高中生物学科教研组长、全市高中高二生物全体教师、高一备课组长、领航工作室全体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胶州市第二中学龚秀秀老师主持。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为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标准,切实发挥教研指导教学的功能,进一步提升生物学科高考一轮复习的备考质量,5月24日,青岛市生物学科2024届高考备考一轮复习研讨会在胶州市第二中学举行。

青岛市教科院张洪军老师、各区市高中生物教研员、局属高中生物学科教研组长、全市高中高二生物全体教师、高一备课组长、领航工作室全体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胶州市第二中学龚秀秀老师主持。

胶州二中白艳玲老师举行了以《降低化学反应活化能的酶》为题的示范课。白老师以“‘酶’好生活,你我共享”的真实情境导入,组织学生进行实验,引导学生构建不同因素影响酶促反应速率的数学模型,并归纳总结坐标曲线类题目的解题方法。

课后,青岛十九中王汝平老师进行了评课,她认为白老师的课体现了“以教为主导,以学为主体”的思想,重视引导学生进行实验探究,提高动手能力,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

胶州实验中学的法晓梦老师以《求同存异,去粗取精,浅谈高中生物一轮复习策略》为题分析了山东省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生物学科的试题特点并提出针对性的备考策略。

城阳一中高二生物组的辛建福老师以《高二生物一轮复试备考策论与方法》为题,提出了精研课标和考试说明,关注核心素养;精研高考试题,提高备课质量;精心备课,提高学习效率;狠抓落实,提高学习效益。

平度一中的刘洪芬老师以《一轮复习过程中落实核心素养的途径》为题,从备考背景、备课目标出发,结合教学案例,提出一系列教学措施。

青岛二中乔艳红老师作了题为《厚积薄发,蓄力前行—一轮复习研讨交流》的报告,要研读标准,精准施教;立足真题,精致备考;团队协作,精细计划;涵养格局,精心陪伴。

教学指导明方向,精准引领促提升。青岛市教科院张洪军老师对课堂展示和经验分享给予充分肯定,他从“深度研究明方向,科学规划明方法”两个方面对新高考导向下的一轮备考路径提出指导建议,他还提出,高质量学习结果取决于老师,育人理念决定一节课的高度,专业功底决定一节课的深度,情感投入决定一节课的温度。

号角吹响战鼓擂,砥砺前行新征程。本次高考备考一轮复习经验交流研讨会得到了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为我市高三生物学科一轮备考复习提供了方向性指导。老师们交流了经验,统一了思想,理清了备考思路,全市高中生物教师将满怀信心、充分准备、潜心研究、不断奋进,为实现学生的大学梦,厉兵秣马,打好高三复习的第一场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