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自由闯关,嗨翻童年 市实验幼儿园小班级部六一游戏嘉年华

2022-05-30 19: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每到初夏时节,孩子们就迎来自己最盼望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秉承着“以游戏为主,共度快乐六一”的教育理念,5月30日青岛市实验幼儿园结合...

青报教育在线讯 每到初夏时节,孩子们就迎来自己最盼望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秉承着“以游戏为主,共度快乐六一”的教育理念,5月30日青岛市实验幼儿园结合小班儿童的年龄特点,举办了“六一嘉年华游乐活动”。

为打造优质的嘉年华游戏内容,小班老师们相聚一起,共策共研。在游戏内容的选择和创设上,各园区根据场地特点,充分利用户外活动区域推陈出新,设计了“穿越烽火线”“小刺猬运果子”“指压板游戏”“聪明的大脑”等动静结合、脑力体力互补的6-8项游戏内容。

游戏——铺石过河

游戏——勺子神功

老师设计了“六一嘉年华游戏卡”来丰富幼儿的游戏体验,闯完一关获得一枚印章,这样既帮助幼儿记录下了自己参与的游戏内容,又充分的调动了幼儿积极、自主参与游戏的兴趣。当孩子们集齐所有小印章后,都激动地跑到老师的身边喊道:“老师,我闯关成功啦!”那份自信和喜悦无以言表!

游戏——穿越火线

 

游戏——小刺猬运果子

游戏——聪明的大脑

游戏——趣味套圈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王正伟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创设既好玩有趣,又蕴含丰富教育价值的游戏活动,吸引幼儿在同伴协作、互动中大胆尝试,挑战自我,体验快乐!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 通讯员 王盼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