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延展心中最美画卷 公益作文讲座走进大泽山小学

2021-09-26 13: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潘老师的授课让六年级的同学和语文老师们收获颇丰。他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让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书香校园溢书香,潘修雷老师的讲座犹如一眼甘泉,滋润着孩子们美好纯真的心灵,给他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点燃了写作的星星之火。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24日,青岛市公益课堂走进平度市大泽山小学开展作文教学指导,为孩子们点燃了写作的星星之火!

本次作文讲座主讲人潘修雷老师是青岛日报社主任记者,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业界导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孔子学堂”主任和国学讲师。他曾长期从事教育行业新闻采编工作和担任《青岛早报》中小学生作文专栏编辑;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授予的“从事新闻工作三十年,为社会主义新闻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殊誉。

潘老师授课的主题是《延展心中最美画卷——中小学生游记写作概要》。他通过分享几篇曾在《青岛早报》发表过的游记,分析游记写作要领,进而指导大家掌握记叙文的一般写作规律。同学们在潘老师讲解的过程中听得津津有味,笔记写得十分认真。期间,在其他同学的推荐下,几位同学踊跃上台朗读例文,朗读后得到了潘老师的赞扬。

潘老师的授课让六年级的同学和语文老师们收获颇丰。他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让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书香校园溢书香,潘修雷老师的讲座犹如一眼甘泉,滋润着孩子们美好纯真的心灵,给他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点燃了写作的星星之火。

通讯员 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