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22年高考如何精准备考?8月13日-14日新高考试题研讨会来了!

2021-07-22 14: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12日至15日,由山东省教师教育网、青报教育在线主办的2021年语文、数学、英语高考试题研讨暨2022年备考培训将在青岛为明学校举办。研讨会将邀请在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从事新高考研究的高校教授、从事新高考命题与试卷分析专家、高中教研专家和一线名师,以专题讲座及实践模拟的形式,研讨评价、教材、课标三者的关系,引领高中课程教学改革与精准备考。

在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背景下,基于高中课程方案和高中课程标准,高中新课标、新教材已正式进入课堂,新高考在山东省已进行了两年,由于高考试题改变力度大,一线教师在课堂教学理念的转变以及高考试题、教材、课标三者关系的把握上,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

在以“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为指向的命题和考试的背景下,2022年的高考的考查趋势和命题走向是什么?如何提高高三复习及基础年级的学习效率及精准度?为了解决一线教师面临的实际困惑,本次培训邀请了在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从事新高考研究的高校教授、从事新高考命题与试卷分析专家、高中教研专家和一线名师,旨在以专题讲座及实践模拟的形式,研讨评价、教材、课标三者的关系,引领高中课程教学改革与精准备考。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微信扫码报名

 微信扫码进群

一、培训主题

指向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高考试题分析能力与高考复习策略实施能力提升。

二、会议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促进高中教师深入理解新课标、新教材背景下高考试题的特征与发展方向,通过分析高考命题内容和方式的变化,帮助高中教师改进高三复习策略,帮助学生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发展学科素养,更有效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会议时间

时间: 2021年8月12日——2021年8月15日

四、主办单位:

山东省教师教育网

青报教育在线

承办单位:

青岛报业新品传媒有限公司

五、培训地点

青岛市青西新区香江路636号

六、培训日程

七、培训费用

【收费标准】培训费1180/人,含午餐。

注:住宿、餐饮及小交通,执行各地财政管理标准。因为青岛啤酒节期间,酒店住宿比较紧张,如果老师们没有约定上酒店,可以到会务方联系的酒店,房费约380元/间。

【汇款账号】账户名称:青岛报业新品传媒有限公司

账号:802520200583166

开户行:青岛银行延安三路支行

税号:91370214MA3C8PXC3B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89号21号楼901

电话:0532-82833072

联系人:王老师:18661695529

宋老师:0532-82933920  18653280818      

八、专家简介

语文学科

陈维贤,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研究员,首师大特聘硕士生导师,兼职教研员,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参与国家统编高中语文教材编写、统稿。“国培计划”北京大学高中语文课程教学团队核心专家,北大、北师大、华南师大等高校国培计划专家。曾荣获全国“十佳教改新星”、北京市优秀教师、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出版专著两部,在《中学语文教学》《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语文教学通讯》等核心期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数百篇,十余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学术期刊《语文教学通讯》《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等杂志封面人物。研究专长:高考命题;新课程理论和和实践;统编高中语文教材教学等。

万福成,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高中语文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山东省教育厅高中语文特级教师主持人工作坊负责人;人民教育出版社国家部编教材培训专家,山东省远程培训高中语文专家组组长;夏季高考山东大学语文阅卷点质检组核心成员。著有《语文教学系统论》《语文教育美学论》《四大名著诗词赏析》等,在《语文建设》《语文教学通讯》等期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二十余篇。多年高考研究者。

位世英,威海市高中语文教研员,威海市高中语文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威海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浙师大高中语文山东工作坊主持人,“国培计划”专家库人选。《高中语文有效教学与集体备课案例研究》《基于“学-教-研”一体化路径的高中课程纲要开发与应用实践探索》等获得山东省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高中写作序列化教学的目标与评价设计研究》获得山东省教学资源成果一等奖。在省级报刊发表专业论文数篇。

数学学科

于传洪,特级教师,中国数学会会员,北京市优秀辅导员,北京市优质课教师,北京市海淀区优秀教师,北京市海淀区高端人才,清华附中永丰学校高三年级组长。近年来参加新课标研讨,承担新教材实验,致力高考命题研究,曾多次随清华大学团队赴山西,四川,云南,广西等地从事新教材使用、高考备考指导、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指导、推广工作。

魏清泉,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数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十大教育创新人物、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教育部课题研究先进工作者、全国新教材优秀实验教师、全国十佳班主任等先进称号,先后被聊城大学、齐鲁师范学院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和特聘教授。

多年来坚持教学一线,坚持教学研究。在国家级、省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48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作为副主编参编《中国教育教学研究》和《新高考生涯规划与学业指导》两册书籍。主持国家级课题子课题四项,结题两项,荣获全国一等奖;主持参与省级课题四项,结题两项,荣获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二十余年来坚持教学一线,坚持高考数学研究,在高三复习、高考命题等方面颇有研究,在全国各地做高考研究报告百余场,受众达8000余人次。

安学保,济南市高中数学教研员,山东省高中数学兼职教研员,山东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初等数学研究会秘书长,教育部领航计划专家,人教A版教材培训专家,人教B版教材编写者,济南名师,济南市优秀教师,《山东教育》特约编辑,在《数学通报》、《中国数学教育》、《中学数学杂志》、《山东教育》等杂志发表论几十篇。

英语学科

邵淑红,正高级教师。山东省淄博市基础教育研究院(原市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中国教育智库网专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优秀外语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教学能手、淄博市高层次人才。担任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高中英语团队专家组组长、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评审专家。

著有4本个人专著《灵动英语课-高效外语教学氛围创设艺术》、《美国教育面面观--一位特级教师眼中的美国教育》、《特级教师讲高考高分秘诀》《特级教师“妙”讲英语语法(盘配书)》;受邀在全国各地给师生做高考备考、教师专业发展等报告达230余次;在北京《考试在线》录制十集电视节目《特级教师讲高考》在全国播映;2次为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各六集电视节目《高考书面表达的命题趋势和应试技巧》《高考英语高频考点突破》并在CETV-4《中国课堂》、CETV-3频道播出。被聘为山东省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济南名师建设工程人选、青岛名师建设工程人选实践导师。被聘为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师专等特聘或兼职教授。

匡文超,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英语教研员,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省级指导专家,青岛名师,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魅力教师,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优质课一等奖和山东省高中英语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主编《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理解与实践》《高中英语完形填空与阅读训练》等多本教学指导性书目,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