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宁安路小学举办践行“十个一”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视觉艺术展

2021-06-22 09: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青岛宁安路小学举办践行“十个一”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素质教育展示之视觉艺术展,200余副美术作品、近百幅书法作品集聚展厅,闪亮呈现。

青报教育在线讯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青岛宁安路小学举办践行“十个一”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素质教育展示之视觉艺术展,200余副美术作品、近百幅书法作品集聚展厅,闪亮呈现。

童心创作寄初心,深学党史开新局,孩子们以优秀的艺术作品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用五彩的画笔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用读后感的形式传承“两弹一星”的精神,再一次展现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和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老师们精心筹备,指导孩子们多方搜集材料、核实党史,利用点、面、线、空间结合的整体效果和现代表现手法,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献礼。

挥毫泼墨绘党史,妙笔生辉赞英雄。孩子们巧手剪裁、笔绘丹青,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在老师的指导下,数千名孩子们参与“正能量”的绘制,制作前认真聆听党史教育,在制作过程中感受“正能量”的熏陶;并将自己制作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师生在一幅幅清雅秀美的作品前驻足观看,仔细端详作品的笔墨风格,体会作品的主题。

同学们热情徜徉于书画作品间,赏析其中的红橙黄绿青蓝紫,品评着一笔一画的轻重缓急……尽情享受书画意境之美,内心收获一份安宁与陶染。

爱党之情荡心头,热血沸腾建家乡,孩子们以童心触摸生活,童趣点亮梦想。那一幅幅心随纸动,栩栩如生的精美画作、主题突出的各种作品,是孩子们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在创作过程中,孩子们既感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又畅游在剪纸、书画、板报的海洋中丰富内心艺术情感。以艺术的形式,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展现宁安星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文明水平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