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大学路小学:食堂工作人员和学生共取“燃气安全经”

2021-06-17 16: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7日,青岛大学路小学邀请青岛能源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给食堂工作人员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燃气安全使用课。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能源安全知识跃然于眼前,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食堂工作人员更是拧紧了能源安全这根弦,这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7日,青岛大学路小学邀请青岛能源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给食堂工作人员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燃气安全使用课。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能源安全知识跃然于眼前,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食堂工作人员更是拧紧了能源安全这根弦,这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基础。

讲座中,青岛能源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和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燃气表的种类和结构、燃气连接管、燃气灶具、燃气泄漏后应对措施等安全常识,真实的燃气事故案例更是让学生深受触动,今天的课堂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安全用气”的种子。

现场互动环节中,孩子们一个个高举着小手,抢着回答燃气安全和党史知识相关的问题,赢得洗手液和消毒湿巾等奖品的孩子乐开了花。“我知道了燃气泄漏后要关闭燃气阀门,打开窗户通风,用湿毛巾捂住嘴鼻跑到室外,到安全的地方拨打报警电话或能源集团的电话。”二年级五班学生王天佑谈及收获时说。

在此次能源安全进校园活动中,青岛能源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了部分防疫物资,学校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大学路小学支部委员会还与青岛能源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委员会市南营业站党支部,共同签订了企校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以此展开密切的党建合作。

大学路小学校长张文龙表示,企校党建共建为党支部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学校党支部活动的形式,能够激发党员教师的活力,学校和企业将通过一系列党建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创党建发展新局面。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