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果然考了党史!建党百年入高考历史试题

2021-06-10 11: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上午第一场历史考完,多数考生反映试题难度合理、创新灵活,同时,备考重点之一的建党百年等内容果然出现在了试卷上。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0日,高考进入第四天。上午第一场历史考完,多数考生反映试题难度合理、创新灵活,同时,备考重点之一的建党百年等内容果然出现在了试卷上。

考生:诚不欺我,果然考了党史!

高考历史考试结束,青岛二中考点走出的考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题量有点大,考场上大部分考生都是写到最后一刻才放下笔。青岛二中分校考点的大部分考生也表示书写内容相对较多。

青报教育在线现场获悉,虽然题量大、书写量大,此次试题难度却正常合理,大多数题目也比较常规。多数考生表示,这套题与一模二模相比,难度差不多。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考题出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的相关题目。有考生笑着表示:“诚不欺我,历史果然考到了党史!”考生介绍,这样的考点,在之前的押题和备考中也是着重复习和准备过的。

多数考生反映最后一道题目很创新,足足有五问之多,同时需要看图分析。还有不少考生表示选择题也“很活很创新”,“有难度但也还行,平常备考中,老师基本都讲到了。”

老师:难度正常,考察学生核心素养

青岛六十八中历史教师张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根据考生反映,多数考生说卷子答起来比较顺手,难度与此前的模拟题差不多,“考生说题量有点大,但这也比较正常,模拟考试也是如此。”

青岛一中高三历史集备组组长丁彦平也表示,自己观察到大多数考完历史走出考点的学生都表情轻松、步履轻盈,考生也反应题型没有刻意追求创新,难度正常,发挥不错。“学生说考察内容基本都在平时的备考中准备了,像建党百年内容,平时练得很多,几乎覆盖了各种考法,即使考到,学生也应该能应对自如。”

青岛三十九中高三历史集备组组长曲鹏表示,学生反映题目难度正常,答得也不错。据考生反映,题目多结合材料、情景式设问,“这也符合高考评价体系,考察学生提取和解读信息,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侧重考察核心素养。”考生提到,大题部分考到了宋朝迁都、两次工业革命的内容。

此外,曲鹏介绍,此次考察了党史,这体现了高考考题不会刻意回避热点的特点,学生反映最后一道题五个问号有创新,“其实考前也跟学生讲过,新高考不排除会出现非传统题型,学生也都有心理准备。”

青报教育在线高考报道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