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千名师生参与,475张“光盘”照片组成袁隆平院士头像

2021-05-25 16:40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5月25日,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师生用践行“光盘”行动的方式,缅怀致敬“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师生用践行“光盘”行动的方式,缅怀致敬“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活动从发起到征集,仅用一天的时间便有千名师生提交“光盘”照片,最终精选475张组成袁隆平院士头像。

“这不仅是一场仪式,更是一次宣誓。”青理工商学院教师薛诚是此次活动发起人,他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活动一经发起便受到学生积极响应,一天的时间就征集到了1027张作品。薛诚还向青报教育在线分享了一个活动细节,在以往的活动中,学生往往不爱“露脸”,上传的照片基本没有本人出场,此次活动学生自发形成了人和空盘同时出现的拍照方式。

“用‘光盘’缅怀袁隆平院士,不仅是参与活动致敬的方式,更要付诸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人,青理工商学院学生杨建婷这样下定决心。

“在今后学习、科研的道路上,我将以袁隆平院士的高贵品质和科学精神鞭策自己,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无愧于这个时代。”“袁隆平院士以高尚的一生向我们诠释了如何以自身言行爱国爱民、实学实干,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光荣典范。我们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在提交作品时,自发留下话语。

通过“光盘”行动缅怀袁隆平院士,同时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引导师生向袁隆平院士学习。这不仅是一次缅怀行动,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