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市循环经济协会成立

2021-03-28 20:53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3月28日,由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发起的青岛市循环经济协会在青岛理工大学北校区成立,3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8日,由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发起的青岛市循环经济协会在青岛理工大学北校区成立,3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市循环经济协会选举办法,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毕学军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协会会长。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延青教授当选协会执行会长。毕学军表示,未来,青岛市循环经济协会将发挥循环经济发展平台和桥梁作用,积极推动循环经济能力建设,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动力。

现场,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表示,青岛理工大学作为山东省属高校中首家开设环境工程专业的综合院校,拥有一大批由教授和高级专家组成的环保和循环经济技术专家库,研究领域涉及了废水、废气、噪声、土壤调查和修复、危废管理等多项环保专业领域,学校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协会发展,为协会提供坚强后盾。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希泮对协会寄予厚望,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的媒介作用,加强与其他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化友谊,携手开启青岛市循环经济事业的新时代。

据了解,协会业务领域包括区域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业循环经济、资源再生循环利用、“无废城市”建设等多个层面。协会今后将为政府制定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为行业、企业和会员单位制定发展规划;总结和推广发展循环经济的先进经验;助力政府主管部门培育循环经济型企业和园区,打造青岛市循环经济新格局。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