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理工:219家企业递来橄榄枝,近三万岗位送到“家门口”

2021-04-24 19:08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4月24日,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春季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该校嘉陵江校区北区举行。此次双选会创新宣讲形式,将宣讲台摆到离学生宿舍楼最近的校内操场,企业“摆摊”招贤纳才,学生“下楼”即可就业。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4日,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春季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该校嘉陵江校区举行。此次双选会创新宣讲形式,将宣讲台摆到离学生宿舍楼最近的校内操场,企业“摆摊”招贤纳才,学生“下楼”即可就业。

此次双选会是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首场校级综合类线下双选会,主要针对于青理工市北校区和嘉陵江校区的应届毕业生,其中研究生907人、本科生6751人。双选会吸引了包括中铁、中国电建、三角集团、青建等219家优质企业参会,涵盖建筑业、制造业、金融业、教育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提供1526个职位,共计29000余个就业岗位。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青理工自3月份启动春季就业招聘季以来,累计举办中型综合类招聘会6场、院级专业专场招聘会5场、企业专场宣讲120余场,同时设立“周六‘职’与你有约”专栏。在注重线下招聘的同时,创新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形成线上家访、网络主播带“岗”、在线求职课堂等一批创新性举措,助力学生就业。

青理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介绍,学校发布招聘邀请后,仅三天的时间便吸引了1300余家企业报名。经遴选,最终决定以省内为主的219家优质企业来校参加。双选会现场,不仅是毕业生和企业的舞台,也是青理工教育教学的重要实验田。学校联系社团,同步开展了“青鸟计划”求职周活动,通过“就业嘉年华”体验活动,让非毕业年级大学生在模拟场景中感悟求职体验,提升求职技能。

双选会现场还是思政课堂,219个企业展位组成了红色“100”的字样,致敬建党100周年。双选会现场,邀请知名校友讲述创业史、奋斗史,设立“校友企业招聘快线”,发挥校友号召力,带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各学院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史”育人功效,成立支部就业协助专班,助力毕业生就业。专班定期调研毕业生就业意向,主动推送就业岗位,同时发挥毕业生党员就业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鼓励引导党员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