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八大峡小学:海式少年劳动忙,体验辛苦悦成长

2021-05-01 15: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到种植园采摘油菜、举办劳动技能大赛、职业大秀场展示……青岛八大峡小学在劳动实践周期间创设了丰富的劳动体验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劳动技能,培育劳动素养。学校组织学生到校内班...

到种植园采摘油菜、举办劳动技能大赛、职业大秀场展示……青岛八大峡小学在劳动实践周期间创设了丰富的劳动体验活动,寓教于乐,让海式少年们在快乐的实践中提高劳动技能,培育劳动素养。

学校组织学生到校内班级蔬菜种植园采摘油菜,在教师李红亮的指导下,同学们将油菜连根拔起、抖落泥土、掐下根部,有模有样地进行劳作,同学们体验了从种植到养护,再到收获的过程,别有一番滋味。

学校还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选定比赛项目,开展专项技能大赛,一年级的彩泥动物乐园、二年级的拉花庆劳动节、三年级的扎染技艺展非遗、四年级的布艺美化生活、五年级的小小橡皮篆刻、六年级纸桥承重大赛……充分展示了学生劳动课上学习的成果,既激发了学生的劳动热情,也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

此外,学校还邀请超市推销员、收银员、快递员、厨师保安、保洁、理发师、裁缝、园艺师、程序员、医生护士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开展了职业大秀场活动,他们的劳动技能秀让学生大开眼界。

劳动实践周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生终身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