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青岛科技大学济南校区要迁新址?校方回应了

2021-02-26 16:02 大众网

摘要:近日,有自媒体撰文称,青岛科技大学拟在济南新建校区,具体方式为置换老校区。对此,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传消息不实,学校暂时没有相关打算。

近日,有自媒体撰文称,青岛科技大学拟在济南新建校区,具体方式为置换老校区。对此,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传消息不实,学校暂时没有相关打算。

新建济南校区消息源于2017年的一次会议

记者注意到,在自媒体曝出的消息中,还附上了一张会议材料的截图。截图中提到,会议要求,由学校副校长刘光烨牵头。会同山东化工研究院等部门,积极联系济南市有关部门,尽快就新校区选址、老校区置换等事宜拿出方案。

对于这个截图,青岛科技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截图其实是学校在2017年某次会议的会议纪要中的表述。当时确实有相关方面的规划,但是后来学校主要领导变动,此事就暂缓了。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核实,青岛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并未有相关选址和老校区置换计划。

青岛科技大学济南校区从何而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网传新建济南校区消息不实,但是青岛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却是真实存在的。公开资料显示,青岛科技大学目前形成了青岛、高密、济南“三地五校区”的办学格局。其中,济南校区是由山东省化工研究院在2016年整建制并入而来。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济南校区的定位主要是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创新中心。按照规划,济南校区主要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主体,以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为两翼,助力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校报发布消息显示,该校济南校区2016年到2019年累计创收4亿余元,4年来,济南校区先后承担省部市级科研项目10项;获得省部市级奖励28项,其中,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80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2项,PCT专利2项,授权发明专利18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表学术论文93篇;4项成果通过国家级成果评价;参与制定标准5项,其中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