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37名大学生留青 青科大提供“五星级”过年体验

2021-01-18 16:33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 1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河北籍和黑龙江籍的5名学生带着行李,坐上学校专门安排的中巴车,一起与青科大四方校区的32名留校学生汇合,因家乡疫情或开展科研的因素,37名学生将留青共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寒假和春节。

青报教育在线讯  1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河北籍和黑龙江籍的5名学生带着行李,坐上学校专门安排的中巴车,一起与青科大四方校区的32名留校学生汇合,因家乡疫情或开展科研的因素,37名学生将留青共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寒假和春节。

37名申请留校的学生们由青科大统一安排,在该校四方校区综合楼住宿,实行男女生分层分区管理,4人一间。据青岛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郭永介绍,寒假期间,校园集中供暖低温运行,为此青科大专门为每个学生宿舍配备1台全新的电热油汀取暖器,让学生暖暖呵呵过大年。

“校医院24小时有人值班,学校还为每个留校学生宿舍提供一份防疫大礼包,内含口罩40个、免洗洗手液1瓶、体温计4个等。”郭永表示,饮水、洗衣、洗浴等等细节问题也都考虑到了,宿舍每层都设有饮水机、洗衣机,专门开放男女浴室。还为学生特设两间大教室,供留校学生自习使用,同时每周一全天开放四方校区图书馆,供留校学生借阅图书。宿舍楼设有管理室,24小时有人值守,每层楼均配备微波炉、电磁炉,为学生提供服务。

“楼下就是学苑餐厅,方便留校学生就餐,每天保证早、中、晚三餐,午餐和晚餐品种达30余种。”郭永介绍,青科大还安排了学生辅导员与留校学生建立实时联系,及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对有需求的同学开展心理辅导服务。

在春节期间,青科大计划举行“师生一家亲 共叙科大情”包饺子、送温暖活动,给留校学生提供一些方便食品,青科大相关领导老师及后勤服务人员将陪留校学生一起过春节。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李鲲鹏 董刚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