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科大速度!3天完成两校区3万余名师生核酸检测采样

2020-10-15 16:58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10月12日至14日,按照青岛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青岛科技大学用3天时间完成了该校崂山校区和四方校区3万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至14日,按照青岛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青岛科技大学用3天时间完成了该校崂山校区和四方校区3万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10月12日上午,青科大各职能部门展开工作,12日中午12时左右,完成了检测方案制定、帐篷搭设、能源和物资准备、人员培训、师生情况摸排、现场管理方案制定等工作。12日下午14时,开始组织师生核酸检测采样。为保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高效,相关部门提前摸排各学院、各部门人员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各学院、各部门师生的检测时间,并提前通知到位,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在检测现场,根据检测人员名单,分十人一组,按照防疫要求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依次进行采样,采样结束后师生迅速离开采样现场。采样现场实行单口进入、单口离开,人员不交叉。截止10月14日下午16时,青岛科技大学全部完成崂山校区1.8万余名、四方校区1.2万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由于校医院医护人员不足,3天来,所有医护人员全员上岗,从早晨8时一直工作到晚上10时,一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吃饭、喝水、上厕所都不方便,只能减少喝水和进餐。后勤管理处全体管理人员也在经过培训后穿上二级防护服,在检测现场辅助采样和维持秩序,从两鬓斑白的老同志,到刚参加工作稚气未脱的青年员工,在现场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在四方校区检测过程中,发现在11号职工楼内有一名95岁高龄的老人长期卧病在床,不能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校医院副院长高术华立即带领医护人员上门采样,老人及家属十分感动。

通讯员 李鲲鹏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