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三地五校区同步直播,青科大新年音乐会唱响2021最强音

2020-12-30 18:37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日前,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该校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师生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宴,喜迎元旦。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该校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师生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宴,喜迎元旦。

新年音乐会作为青科大展现学校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育人建设的重要窗口,已经连续举办五年。“音乐会始终立足本校师生,展现学校音乐专业办学和育人成果,深受师生欢迎。”青科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创新展示形式,网络同步直播,三地五校区师生及海内外校友近50万人次通过网络共同分享母校的发展成就,通过网络表达新年祝福。

演出在舒展优美的原创音乐作品《科大颂》中拉开帷幕,主创人员将青科大历史沿革谱写成词,“七十年栉风沐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将橡胶品格蜚声中外,是几代科大人共同的初心与使命。”表达了科大师生对建校70周年的深情祝福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室外冰天雪地、室内热火朝天,瑞雪兆丰年,祝愿祖国和科大原来越美好。”、“2020实“鼠”不易,2021“牛”转乾坤。”、“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用不同的声音表达对祖国和科大的祝福。”青科大校友通过线上留言表达祝福。

除了多首原创作品合唱表演,此次音乐会还加入了京剧的特色展演,京剧改编版《梨花颂》,词曲典雅,意境深渊,京梅两派唱腔相辅相成,婉约与大气相得益彰。器乐表演中,小提琴、琵琶、二胡、钢琴巧妙组合,一曲室内乐《芳华》尽显重奏音乐魅力。还有原生态的秧歌民谣、新奇的口哨表演,音符蹁跹间送来新年祝福。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