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十三五”重点课题在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开题

2020-12-03 22:56 城阳教育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12月3日下午,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重点课题《自然教育视野下的户外游戏实践研究》开题仪式在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3日下午,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重点课题《自然教育视野下的户外游戏实践研究》开题仪式在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副院长马勇军、学前教育系主任王芳,青岛市教育局学前教育二级调研员李世霞,青岛市教科院教育研究决策中心主任王宪廷,山东省商务厅幼儿园园长阎莉,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仇志杰、教科室主任王德生,城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吉福、教委办主任苟昌革、学前办主任孙玉祝、副主任纪新红等相关领导及园长、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专家、领导与老师们观摩了园内的户外游戏活动。“在自然教育课题的引领下,我园的亲自然户外游戏独具特色,自然的户外环境给孩子们提供了与自然充分互动的机会,让孩子们在自主游戏、合作探索的过程中,与自然产生深度链接。”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园长曲宁介绍说。

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仇志杰作开场致辞。仇书记表示,此次活动是对城阳区学前教育质量发展的肯定,下一步将充分挖掘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继续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与曲宁园长共揭“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牌,李院长表示,期待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幼儿园发展和学生成长提供新的窗口和平台,壮大师资队伍,提升师资质量。

山东省商务厅幼儿园与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进行联盟签约,阎莉园长与曲宁园长签订幼儿园联盟协议书。阎园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仪式促进园与园、区域与区域间的共同发展,通过深度互助,共画同心圆,助力幼儿园跨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教科院教育研究决策中心主任王宪廷宣读课题立项书后,课题主持人曲宁园长作开题报告,围绕研究背景及现状、研究实践意义与理论价值、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过程和方法、研究保障措施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

各位专家认真听取开题报告,仔细审阅文本材料,针对课题各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课题主持人曲宁表示,将认真研究、整合专家的指导意见,对课题研究方案进行修整、完善,协同团队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幼儿园要发展,科研必先行。近年来,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坚持以科研助力内涵发展,此次现场会活动在思维的碰撞中进一步明确幼儿园下一步研究方向和路径。幼儿园将以此次开题现场会为契机,凝心聚力、潜心钻研,借科研导向的办园思路、畅通的合作渠道,为幼儿园长效发展注入动力,不断推动幼儿园园本文化建设和教师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