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国家级示范校再翻新篇章!青岛三十九中海洋教育集团揭牌成立

2020-11-04 21: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集团将深入推进以海洋特色教育和项目式教学为基本内容的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探索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4日,青岛市教育局教育集团揭牌仪式暨高质量推进集团化办学工作会在二中分校举行。现场,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海洋教育集团揭牌成立。青岛三十九中作为新课程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再次翻开了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海洋教育集团是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中以鲜明的教育特色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为引领建设的教育集团,成员校包括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市北分校和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城阳附属学校。教育集团由青岛三十九中校长白刚勋任总校长,以本校校区、紧密型分校和松散型成员校的方式,组建涵盖义务教育与高中教育学段的若干所中小学校的教育集团。

青岛三十九中校长白刚勋介绍,青岛三十九中作为新课程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在课程开发、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方式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海洋教育和项目式教学享誉全国。集团将深入推进以海洋特色教育和项目式教学为基本内容的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探索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近年来,青岛三十九中探索出一条以海洋教育为底色的特色办校路子,随着学校教育改革创新的推进,学校的海洋教育和项目式教学成果不断,享誉全国,青岛市教育改革创新奖、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各级奖项已悉数收入囊中。

今年7月,乘风而上的青岛三十九中,拿出了又一个三年迭代升级新方案——学校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计划探索并形成有关德育建设、课程实施、教师发展、项目式教学、特色育人、学生发展、考试评价等多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先进经验,被教育部确认为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学校以国家课程实施和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深化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构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九学科项目式教学模式,以项目式教学方式全面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教育教学,强化落实核心素养。

立足项目式教学改革、选科走班分层教学的实施与管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量规等重点突破领域,学校还将在区域内进行展示交流,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模式,扩大在省内的辐射与带动作用。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